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群像】迷局 机兽章(六)天涯常有商贾客

本章有火急和龙急√

祝看官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急:hhhhh阿力这憨憨样太可爱了ヾ(^▽^ヾ)~~我懂他!这地方简直就是他的游乐场!老哥你可得耐心点啊人家说不定随便看点什么,灵感一来就给你造个大杀器呢。那个蓝疾蜂真他妈帅,数据我收到了,有机会一定体验一波驾驶她的感觉,我绝对给你来个加拿大漂移接九曲十八弯!

 

 

急:你们那个世界真的好有意思啊靠!看看那些改装人和义体!我也想要那么炫酷的金属纹身o(*≧▽≦)ツ~~相比之下我这边真的特别简陋,我严重怀疑这个世界以前遭过什么大难,导致一些东西从根基崩溃,变得有点异常。比如本地人,他们居然完全意识不到一些常规事物,比如吃东西这件事——你肯信?这么长时间,我没看到过一个机兽二族的给自己加油或者充电之类的,而且就是洛洛这么个长身体的孩子居然都不会饿,也意识不到进食这件事

 

 

急:具体我再调查调查,有头绪了来跟你们讨论【P.S.这边的仙人掌好丑,就不给你扫描了】对了亲爱的兵部大人,记得多扫描点武器和那边的土特产啊,超好奇~(●´∀`●)ノ话说你看到阿冲发的图片了吗?草叔狂喜啊那么多变异植物!(゚▽゚)/说来那个食人苞,我蜜汁感觉可以往里面塞一大头猪,然后迅速砍了食人苞,整个丢火坑里炙烤,不知道好不好吃。我试了下那边的糖喇叭,卧槽,拿来做甜点肯定爽。哎还有,阿火和龙哥给我分享了马儿的数据,我准备回头就给自己捏一匹纯白色的阿拉伯马,油光水华!☆´∀`☆

 

 

急:对啦,我还遇到咱们的礼部大人了【照片】是武装直升机呢,帅吧!

(o゚▽゚)o 老哥也注意安全,别乱吃东西,抱个(づ ̄3 ̄)づ

 

 

超:抱。我哪儿没耐心了。好家伙你是开车还是开陀螺。瞎说,我啥时候乱吃东西了

 

 

超:基于你的疑问,我猜测是否是概念缺失。在一些外力干扰下,概念被替换直至抹除,那么后来的人可能就完全不知道有这样的事物或者事物原本的模样了。比如卧龙凤雏和伞兵两个词,你懂的。具体参考案例可以看一下我师父去过的一个世界,文件编号FX-07。针对进食这个事,我觉得说不定是个切入点。毕竟民以食为天,你尝试给他们提一提呢?如果借此了解到各个城池的一些本土性文化,是否可以倒推出历史的一些变故和被隐藏的事物。

 

 

超:以及还没遇到那边的我吗?你那边确实有点怪,保不齐有点什么东西在搞事,小心。好啊户部大人,扫描这事儿好说,不过您准备给我拨多少银子?阿冲那边那个食人苞有腐蚀性,真的好吃吗……要取食物的清香选叶子会不会好点o(╯□╰)o当然,你是大厨你说了算。那个糖浆好评,我想吃淋了这个的杏仁豆腐~= =++

 

 

超:以及,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别一想问题就啥都不管了——但凡让我知道你不爱惜身体,回去了慢慢算账

 

 

“阿超同志,你是在给你弟发论文吗?再不吃你这章鱼烧可归我了。”

 

 

“想得挺美。”超音速摁下发送键,手抄来筷子插住最后一个章鱼烧便塞进了嘴里,“你看小急发群里的照片没?你在他那边居然是个挖掘机。”

 

 

“倒是没啥大毛病,力量型嘛,不知道跟他互殴拳头是个什么感觉。而且我好奇构造啊,大铁块是怎么具备生命特征的?如果有个尸体给我拆一拆就好了。不过那边的我怎么吃饭拿东西呢?看这铲子手。我是没想到居然还有乾坤,他能看到那边的鬼吗?”力霸天说着把群里的照片们亮给超音速看,“他那边感觉是熟人扎堆,连猛哥、土豆和青椒都遇到了。哪像我们呢现在就只在海报上看到了猩哥,人都还没碰面。这么一想,小急那边的世界很小?”

 

 

“有可能。但是小怎么没遇到我。”超音速摁下桌子的一个按钮,半空便出现了彩色的点菜单,“听他说那边是一城一大将,小龙是能源的。你还要不要烤苹果。”

 

 

“整。嗯?你不在能源?难道那边也有一个风雪市?你在风雪?嗐,这有啥,那边的阿冲和小急不也还没出现呢嘛。全部扎堆了我们的天机小同志脑子不炸才怪,他一个人能不吃不喝闷着想事想三天三夜。再来三份蓝莓章鱼脚。”

 

 

“他心思太重了。不知道……”

 

 

“插播一条新闻。近日,本方盒商业团体之一,能源科技联盟董事之一的龙卷风公开声明自己将竞选本方盒的管理人,并对即将施行的政策进行了简要说明。目前,龙卷风先生的支持率正一路攀升……”

 

 

突然响起的新闻播报力霸天和超音速是一字不漏的听了去,两人诧异地看向四处漂浮的新闻窗口,不自觉战术后仰。

 

 

“这家伙算不算背叛了咱们无产阶级。”超音速指着新闻屏幕上,这边的龙卷风笑得极其商业化的大头照,“直接成寡头了!”

 

 

如新闻所说,能源科技联盟是此方盒商业团体之一,但这只是个谦虚的描述,生活在这个方盒的没人不知道该公司有多强,规模有多大。它旗下产业众多,垄断了此处大量资源。不夸张的说,人们的衣食住行几乎都有能源科技的影子。其影响力无出其右,有着绝对的话语权——但这样的说辞,依然不能准确地表现他们的强大。

 

 

“这边的小龙好像比我们老,盲猜四十上下。”力霸天端起没加糖的人造咖啡一口灌下,“话说这不是我最吃惊的事。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还是方盒这个概念,政府应该已经沦为公司的洋娃娃了吧。”

 

 

“那确实。”超音速将端上来的草莓奶油果冻立方分成了两个部分,其中三个作了个上尖下宽的等腰三角,另外三个组成的则整个倒了过来,“上三个,下三个,还各自分了两个档次,一共四个等级。阶级很清晰嘛。”

 

 

“能源科技联盟妥妥是顶级的。如果这边的小龙成功竞选管理人,那上三盒就完全被他们控制了。你看,除去我们现在所处的盒子,另外两个的议员也是能源家的。”力霸天将查到的资料调了出来,让它们显示在超音速隐去的头盔内置面板上。

 

 

“上三盒没那么容易吃下来,你看这个。”超音速也将一些资料传了去,上面是一目了然的财报信息,“能源科技的竞争对手都不弱,另外两个盒子的管理人当然是比不上最顶级的那位的。小龙如果能拿下来还好说,拿不下来,那这两个盒子的自己人指不定哪天就下去了,毕竟有任期。看看,什么朔月医疗,隆美尔安保之类的。这些公司对资源的垄断不见得就比能源弱到哪里去。再说,刮不了上三盒,不还有下三盒。”

 

 

力霸天点点头,咬了一口烤香菇,觉得味儿不够,又撒了些辣椒面和孜然:“财报看得我掉头发,下三盒惨啊。你再看看极乐飞车赛的宣传单,我才发现背后主要投资人就是能源科技。看来小龙为了竞选是四处开花。”

 

 

“不奇怪。一等奖给个蓝疾蜂,还有那么多附加福利,对能源科技而言属实小事。而且面向大众,多半奖项是尽量保证给平民的,刮一波民心还能给自己打宣传,好算盘。吃完饭咱们走一趟能源科技那几个大型销售点,扫描一波。”超音速抬起碗来,把面汤喝了个干净。

 

 

“那飞车赛我们多久报名?”

 

 

“怎么,你还想抱走一辆实体的蓝疾蜂?”

 

 

“闲着也是闲着嘛,赢了说不定还能跟这边的小龙见见面呢?”

 

 

“有必要吗?见了能干嘛。我俩哪个是擅长外交的,跟那些财阀政客能对弹琴还唱大戏的两个人都不在。”超音速经力霸天提醒,给还在飘动的新闻拍了照扔群里,配字:背叛无产阶级的财阀大寡头龙卷风先生。并单独给急先锋发了一条,配字道:笑死,你龙哥变寡头了,回头有机会打土豪去。

 

 

“阿火小龙不在又不等于我们开不了口。”力霸天瞥了超音速一眼,“你就是懒得张嘴懒得跟人交流,承认吧。”

 

 

“哦你勤快,遇到要社交应酬就窜去实验室的是谁?”超音速冲着对方翻了个白眼。

 

 

“你居然背着说阿冲,我看错你了阿超。”

 

 

“哟呵,阿力同志你真是脸都不要了。”

 

 

待他俩终于把菜单上感兴趣的东西都点了几轮,那好几摞的碗碟杯子也成了蔚为壮观的存在。老早,这个店的老板就和他的智能机械助理在不远处观望了,着实没见过如此能吃的顾客。周围好几个人还都没忍住,偷摸儿拍下了一张照片——今日的朋友圈我一定是最靓的崽!

 

 

“这家店味道可以,不过比对这里的物价,我们来的好像是中高消费场所。”

 

 

出了餐厅,力霸天一面看着地图一面这样说着。超音速回头看了看店的招牌,突然好奇这边高级场所的食物是怎样的,便打定了主意下顿饭要直奔综合排行榜前五的餐厅。

 

 

循着地图,两人发现飞车赛实体报名点就在路线上。左右无事,就还是去了一遭。报名过程很快,两人都以个人名义参加了赛事,并将飞行方式登记在了表格中。

 

 

“这年头真有人敢不开车去参赛?”

 

 

周围突然出现了说话声,力霸天看了过去,对方应该也是来报名的,正看着头顶的显示器,和同行者说着话:“有车好歹能扛下点伤害呢,个体飞行指不定几梭子子弹人就没了。”

 

 

嘛玩意儿,几梭子子弹?

 

 

力霸天愣愣地回头看向超音速,后者也愣愣地看着他。

 

 

“是呀,这也太不要命了。去年个体飞行可是死了一百多人呢。”

 

 

“载具飞行的好像才死了十几个。去年那多火热啊,蜂窝榴弹炮都有!”

 

 

“可不是吗?但那个冠军狂野猩居然凌空接了一个炮弹反扔了回去!那个太帅了,连看几遍都不够!”

 

 

两个人默默地听着,而内置屏幕一直跳动着他们之间文字的交流:

 

 

超:看了规则,可以自由进攻,生死不负责。不错,输了去极乐,赢了就极乐。

 

 

力:看看这描述:恣意狂欢的盛宴。不知道这次猩哥会不会参赛准备搞个二连冠。话说有人从餐厅就跟着我们,要不要逮出来?

 

 

超:有我们在,冠军是谁还有悬念吗?没必要,就当天气好遛个狗。我现在只有一种感觉。

 

 

超音速看向力霸天,对方咧开的嘴和笑弯的眼眉有着与他同样的狂热:

 

 

不仅可以全力飞速冲刺,还能自由进攻不择手段且不用负责?这等事简直——

 

 

爽死!!!

 

 

龙卷风现在只想冲出马车仰天大吼。在他怀里,正坐着一个有些婴儿肥的小孩子,他有海蓝色的头发,水蓝色的眼睛。

 

 

这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才松手。坐他对面的霹雳火捏了捏拳头,只恨自己是第二个上的车。他的视线紧紧锁定在了那个小崽身上,看着他的小手拿着一块苹果,张嘴咬上去,露出了可爱、圆圆的小乳牙。

 

 

……我好了。

 

 

在上车这短短的五六分钟里,原本只有几张照片的图片文件夹顷刻间被霹雳火塞了不少小男孩的画面。看到孩子嘴边沾了苹果的汁水,他忙抬手用手绢给对方擦了擦。

 

 

“看来你俩很喜欢孩子?”闪电削着苹果,将切下的一块块放在碟子里便于人们食用。

 

 

因为这孩子是他。霹雳火不想让自己的五官太过跳脱,抬手挤了挤自己的脸颊:“是挺喜欢。您说这孩子叫急先锋?父母都是船商?”

 

 

“是啊,长时间不在家,与其让他家那帮亲戚养,还不如我来带。”闪电见小孩子又把小手伸向了碟子,便拿了块苹果放在了他手上,“快五岁了。”

 

 

啊不,师父你干着镖师的活儿咋还带着小小急,人孩子不得吓撅吗?听听刚刚外面那爆炸声!龙卷风有点不可置信地看向闪电,后者似是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便指了指他怀里的孩子:“他不怕枪声,听到枪声小急知道第一时间找我,或者银白他们。找不到他会自己躲起来。”

 

 

什么你居然从小就这么莽吗!龙卷风战术后仰。

 

 

被他看着的小急先锋不明所以,但也跟着战术后仰。

 

 

“很聪明,但刚刚毕竟有爆炸不是吗?”霹雳火轻轻拍拍手,然后向着小急先锋敞开怀抱。那孩子歪头看了看他,也伸出了自己的两只手,让对方把自己抱了过去。

 

 

“所以这辆马车是加固且拓宽的。”闪电随意指了指,“堪比保险柜的设计和材质,我们公司独家产品。如果你们俩还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那么工作方面还请多费心,毕竟护卫的工作之一就是保护好这个孩子。”

 

 

“您放心!他就交给我了,我会好好照顾他的!”龙卷风一把握住闪电的手,上下狠晃,“保护他我义不容辞!”

 

 

这是不是太热情了点。闪电突然感觉哪里不对,但对方既然乐意好好工作,他这个老板倒是没什么可挑的。

 

 

“贪狼叔叔厉害吗?”小孩突然开了口,圆溜溜的蓝眼睛看着龙卷风,又仰头看着霹雳火,“天相叔叔呢?”

 

 

“啊不,别叫我叔,受不了。”龙卷风似乎被吓到了一般深吸一口气,“哥哥还年轻呢,你看哥哥这面相哪里像叔叔啦?要叫我哥哥,叫你背后那人叔叔是可以的。”

 

 

“哦,贪狼哥哥,天相叔叔。”

 

 

“贪狼你很闲?”霹雳火啧了一声,上手戳了戳小孩肉肉的脸颊,“我也不老啊,怎么就叫叔叔了?要叫哥哥。”

 

 

“嗯……”小急先锋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看两人,然后从霹雳火身上滑了下去,爬上闪电坐着的软榻,将自己大半藏在了大人身后,“就要叫叔叔。”

 

 

然后那孩子笑了,向着他们吐着舌头。

 

 

……神啊,感谢您让我来到此处。

 

 

两个流落异乡的人在心里双手合十,饱含热泪。

 

 

“呃咳。”想着孩子上来就逗第一次见的大人总归不太好,闪电便把孩子从背后抱了出来,“听话,别给叔叔们捣乱。”

 

 

“东家我八岁。”

 

 

“贪狼你差不多得了。”闪电捏了捏鼻梁,“小急,叫他们哥哥吧,要不然他们这样的跟我同辈,我觉得对我不大公平。”

 

 

“好的闪电叔叔。”

 

 

我这是被嫌弃了吗?师父你居然嫌弃我!什么叫跟你同辈对你不公平!龙卷风当即鼻子一吸,神色变得可怜起来,眼看是要有什么动作了,霹雳火赶紧抬手止住了对方的表演欲:“闪电先生,请问您对弗尔镇有了解吗?”

 

 

“我其实有点好奇你们为什么会去那里。”闪电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拿出了地图来,将弗尔镇的位置指给他们看,“那里原本不是富裕的地方,但半年前伊特莱公司偶然间挖出了黄金,至此那里成了淘金客的梦想乡,可惜治安还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准。我看你俩确实不像淘金客,所以才有此疑问。”

 

 

黄金?真的是黄金?别是傻瓜金吧?龙卷风没有犹豫,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疑问。但闪电摇了摇头,说那里的发现应当是货真价实的,因为诺比安特公司正千方百计要去收购伊特莱,为此甚至已经闹出了好几条人命。

 

 

“听上去伊特莱是小公司,诺比安特体量很大,是想垄断吗?”龙卷风问。

 

 

闪电颔首,拿了茶壶给三个空了的杯子续上了红茶,说两年前诺比安特一开始也只是小公司而已,但一次偶然发现一条河流拐弯处有金沙,顺蔓摸瓜找到了金矿,从此崛起,并且掀起了淘金热潮。之后就开始不择手段收购别人发现的金矿或是金子。到了现在,那体量勉强称得上是个巨无霸,手底下还养了好些帮派。

 

 

看来这还真是名副其实的淘金热,可能不是类似西进运动的玩意儿。霹雳火沉吟一番,随手拿了糖罐往自己的红茶里舀了五勺糖:“那这次攻击我们的帮派和他们有关吗?”

 

 

喝这么甜的吗。闪电有些诧异,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甜食大部分时候总能给人美好的享受:“也许有,也许没有。这个并没有直接证据,毕竟就算诺比安特不下达命令,帮派这样的犯罪团伙看到富足的商团哪有不抢之理。”

 

 

“哦,那东家你把那些帮派的尸体收集了,是准备去警察局换赏金?”龙卷风问。

 

 

“是,而且那些枪械,把不好用的挑出来卖掉,加上赏金,您二位就可以领取第一份工资了。”

 

 

“谢谢老板,这可比那什么淘金靠谱得多。嗐,与其去淘金,还不如去那边卖点东西呢。”龙卷风摆摆手,一想到盲目跟风的人,不自觉就联想到了太多的悲惨下场,“比如卖点帆布裤子啊淘金工具啊什么的。或者好吃的也行,忙完了回来能整一口热汤的诱惑力还是很强的。”

 

 

“嗯?!”闪电被这一席话激得一抖,转而去狠狠地握住了龙卷风的手,“好点子!现在淘金热虽然兴起有一段时间了,但很多东西还没有成型!除去物流,可不就还有物资吗!”

 

 

当真好主意啊!我专心处理物流事业,只顾及了订单和运输,居然忽略了最基本的商品交易!这一趟,除了运货,再卖点什么,不正好能把品牌更有效地宣传出去?好,待会儿就把银白和蓝毒叫过来!水湾镇我记得有出产帆布,雇人五天内加急做个一千条帆布裤肯定没问题!凭借这一条,还能去找那几个人多拉点投资,一举三得!

 

 

为此,闪电的心里燃起熊熊烈火,想象着未来的情形,他充满了决心。

 

 

“啊……呃您过誉了,我这也就拾人牙慧。”看着那炽热的眼神,龙卷风默念一句感谢李维和米尔斯,然后挂上了灿灿发光的笑脸,“东家,请问这一趟那几个镇的特产是什么呀?有余钱的话咱们一路走走停停刚好收点货,拉去弗尔镇卖一波?”

 

 

“正有此意!来我给你讲讲这些地方的特产,你看看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这地方的苹果是个好切入点。但我们不卖苹果,可以卖苹果酒。我知道一种发酵方式,很方便,直接把材料塞到容器里一路带着走就行。算算时间,到那边了基本就成酒了。”

 

 

“是个好主意,但是防腐和密封技术你懂否?以及怎么保证到达地区后东西可以直接作为商品进行交易?”

 

 

“可以专门烧制一种容器,大概是这样……”

 

 

好一个同气相求。霹雳火默默喝着茶,看着火热朝天的两个人,感觉他们的眼睛里全是钱的符号。这时,他的腿边有了动静,是小急先锋趴在了他的膝盖上。霹雳火赶忙放了茶杯,乐呵呵地把人抱了起来:“小急怎么啦?”

 

 

“他们在说什么呀?”

 

 

“叔叔们在说赚钱的事。”

 

 

“咦?我不是该叫他贪狼哥哥吗?”

 

 

“乖,不用理他。”霹雳火摸了摸小孩的头,又忍不住捏了捏软乎乎的脸,眼睛笑成了缝,“叫那家伙叔叔或者大叔就好了。”

 

 

此章END


评论 ( 20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