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群像】迷局 机兽章(五)月暂晦,星常明

祝看官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你怕死吗?

 

 

这个问题对于很多人而言,答案是确定的,也是相同的。霹雳火并不例外,即使他是一名战士。

 

 

再问一个问题。当家乡深陷战火,游子并未如愿找到支援与出路,那还要回去扶大厦于将倾吗?

 

 

答案这便五花八门了起来,难以让人全盘预测,但霹雳火,这位时光之城守门人的答案并未出急先锋的预料:他一定会回去。

 

 

“但是你现在这个实力回去也没用啊,肯定会死的。”洛洛想不通,明显的死局为何还要以身犯险,命可只有一条。

 

 

“大丈夫有所不为,有所必为。”霹雳火说道。

 

 

没错,有些事总得有人去做。站在旁侧的急先锋叹息一声。此情此景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家乡。他的家乡,放眼全世界,战争不多,气候正常,虽然也有天灾,不过大部分人是可以好好生活的。但他知道,松下知道,这个世界其实危机四伏。在那里,平静的水面下总能给你不想要的惊喜,青翠的山峦埋藏着未知的阴霾,广阔的天幕遮挡着戏谑的窥探。如果没有像他们这样的人在前线遮风挡雨,后果不堪设想。

 

 

可,谁不想好好活着呢?

 

 

“洛洛,我是时光之城的守城大将,守护那里是我的责任。”

 

 

见霹雳火如此坚持,洛洛想了想,点了点头:“那……反正我在这里也没有亲人,一个人待在这儿也没意思,我跟你回去。”

 

 

“我也去。”力霸天走了过来,带着力乾坤,“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虽然我弟弟的功夫还没练起来,但后勤方面能帮上忙。霹雳火,你不要拒绝,守城的人越多越好不是吗?”

 

 

“没错没错!哇突然感觉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嘛!时光之城又怎么能缺了我这个二号人物呢!”风火轮一蹦一跳,过去拍了拍力霸天的铲子,“你果然不是胆小鬼!”

 

 

“我哥哥当然不是胆小鬼啦。”力乾坤稍稍弯了些腰,看着眼前这个小巧的摩托车,“哥哥的拳头一定能砸碎所有敌人!”

 

 

那确实。急先锋顺着硝烟看向天空,不自觉想起曾经那被力霸天一拳打爆了胸腔的怪物,还有不久前他和冲击波一手肘顶翻了的铁门。

 

 

对于新认识的朋友愿意帮助自己,霹雳火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和庆幸。他下意识看向那个蓝袍的人,发现对方正仰天沉思,便问对方之后怎么安排,这次还能待多久。

 

 

急先锋回了神,查看了一下时间,还很充裕。正要说话,洛洛就跑来拉住了他的手:“天机,你跟我们一起回去吧,一个人也不安全。”

 

 

“哦?小孩儿是要撵路的?”急先锋低头看着小男孩儿,笑得有些促狭,“不想我走啊?”

 

 

“那当然啊。”洛洛坚定地点点头,“有你在,我觉得挺安心呢。”

 

 

“我不像霹雳火他们那样,武功高强哦?”急先锋笑着说。

 

 

“别这么说,我认为天机很聪明。”霹雳火半跪了下来,“打仗不光靠武力,这几次的交谈我能感受到你思维的敏捷和独道的看法,我个人当然是欢迎,并且期待你与我们同行的。同时我也好奇,你们流浪一族飘落在外,自然有各自傍身的倚仗。先生,我们既然能多次友好聚首,能否告知我们你是怎么自保的?”

 

 

噗……哎哟这明晃晃的套话,还挺有意思。急先锋摸了摸下巴,有心逗一逗对方,“为什么说我聪明?因为会占星术吗?”

 

 

“这只是证据之一,毕竟占卜并不是人人都会。”

 

 

“会少见的技能不一定代表这个人多聪明。”

 

 

“那如果我说是直觉以及感受,这样的答案能符合你的逻辑吗?”

 

 

“不是不行。”急先锋心说这家伙在哪儿都是外交家,就算还不是,那也是上好的苗子。虽说眼下还没到他亲自动手的地步,但展示一下自己的獠牙却也未尝不可,便用纳米方块凝成了自己的两把配枪,“我枪法还不错,自保绰绰有余。”

 

 

“哇,你有武器的啊!快让我看看!你快开一枪试试!”风火轮看着占星师手里两把乌黑的枪,对它们的威力很是期待。急先锋乐得满足对方旺盛的好奇心,却也记得高维度的东西对低维度造成的伤害几何:在那场沙尘暴过后,急先锋伸懒腰时拳头无意间打中了一块巨石,那石头并没有移动,但被拳头挥过的地方留下了又深又光滑的沟壑,被分割出来的石条仿佛刮下的黄油。之后他接连测试了自己的肉体力量和部分武器设备,最后有了明确的结论。

 

 

暴哥诚不欺我,就咱这肉体,其他大部分世界的最强武器怼脸输出都没用,而我们下手如果不死命收着,法医和清洁工大概原地爆炸吧。

 

 

天机扯扯嘴角,抬手冲着一处巨石开了枪。即使子弹被替换成了塑胶弹,里面填充了不少沙子和棉花,但那子弹依然深深地嵌了进去,还撕出了漂亮的蜘蛛纹。

 

 

这子弹如果打在我身上……

 

 

机车族们不自觉地扭了扭四肢,心里计算着自己的身体与石头比硬度如何。洛洛则两眼放光,扑了来抓住急先锋的手上下晃悠:“天机!能给我玩玩吗!”

 

 

“我这枪太重了,马上啊,我有备用的。”料定了对方肯定会想着要试试,急先锋伸手入怀,探的却是异度空间,利用分子重组的功能比对着武器库数据给洛洛量身造出了把西格绍尔迷你枪,里面有六发棉花弹,威力自然不比塑胶弹,但足够小孩儿自保了,“喏,试试?”

 

 

那枪是银色的,并不重,洛洛一看就喜欢上了,在急先锋的指导下完成了一系列开关保险、放枪、换子弹的动作:“真的好棒!不过威力是不是比你的小啊?”

 

 

“够你打穿普通敌人的脑袋,威力大了你的小肩膀哪里受得住。有空了记得练练枪法。”急先锋用手比作枪,指着自己的太阳穴,开了火,“霹雳火他们没有办法随时随地在你身边,而机战王嘛,不仅要学会自保,也得学会关键时刻保护自己的伙伴啊。这枪送你了,再给你些子弹,好好用,别当儿戏哦?不要拿了枪对谁都比划,切忌身怀兵武而戾气自生,一定要克制……”

 

 

“知道啦知道啦!你跟霹雳火一样啰嗦,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过谢谢你啊,这枪太帅了!”洛洛真是怕了长篇大论,只拿着枪不停地把玩,翻来覆去的看,仿佛要把对方盘出点包浆。

 

 

我?我啰嗦?你还拿我跟阿火比?!你是真没遇到过这家伙火力全开的啰嗦吧。急先锋翻了个白眼,看了看红色的跑车,又是一个白眼。

 

 

洛洛说的你你为什么对我翻白眼啊,而且我哪里啰嗦了。霹雳火有点委屈。

 

 

“我呢!天机我呢!”摩托车也来抓住了急先锋的手,“你可不能偏心!”

 

 

“啊这,不是我偏心,我备用的就这一把啊。”蓝袍的人咧了咧嘴,“你看,洛洛是机战王嘛,他有个配枪是不是很正常?他又没你跑得快,真出事了还得仰仗你带他,不如到时候回时光之城,咱们看看有没有办法给你的引擎升个级?”

 

 

“那不就是改装成飞机引擎?我才不干,那么痛。”

 

 

“痛?改装对你们来说会痛吗?”

 

 

“怎么就不痛啦!那可是把身上的零部件拆下来哎!”

 

 

听上去像人类做手术,神奇。急先锋探究地看着摩托车,想象着对方的构造,心思如电突然落到之前霹雳火的问题上,心想自己当然是不可能放任时光之城就此被占领,也不会看着眼前的伙伴们涅于战火的。既然选择要与他们同行,那自然会走到底。于是他开口道:“咱们现在要不要启程回时光之城?有什么话路上聊?”

 

 

“你真的愿意跟我们回去?”霹雳火更开心了些,不过出口就有点后悔:人家都说咱们了,可不就是一起走?干嘛还多嘴一句,显得自己不信任对方似的。

 

 

“朋友一场,我不能袖手旁观。再说了,一开始你们不也答应让我跟着你们吗?”急先锋冲着跑车笑了笑,转身招呼了玩得起劲的洛洛和力乾坤,一行人这便上了路。

 

 

不过,在这之后,事态转变得极快。原本兵临城下的人祸不知为何消失,金铁兽竟是退了兵,时光之城为此得以保全。这自然是极好的事,但急先锋有点可惜自己没能和这个世界的金铁搭上话。由于习惯了分析,在给怀风修复身躯时,急先锋忍不住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这次的战争结束得好仓促,金铁兽退兵莫不是因为时间拖太久了,而狂野猩在催他?”

 

 

“哦?”霹雳火把视线从舞池里挪到了急先锋身上。

 

 

“攻城战,必然要带比守城人多三倍的人马,并且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时光之城防御再差,也不是那么快就能攻下的,否则青铁兽怎么会进来偷袭。”急先锋一面解释着,一面暗暗感慨怀风的旧伤之多,必然经历了很多苦难,深深叹了口气,“虽说咱们时光之城无法战斗的人占比极大,本身人口也不多,而且缺乏有效强力的反攻装备,他们赢面确实不小。如果能拖下去,不利的必然是我们。但这个节骨眼他退兵了,原因只能是优先级更高的事——狂野猩是准备攻打哪里,才需要那么多人马?你们知道吗?”

 

 

“你以前打过仗?”怀风看着眼前给自己治疗的人,眼里有着探究,“如果说现今哪里值得投入那么多兵马,那么只能是源之城了。”

 

 

能源,能源市,是不是大概率会遇到我哥和龙哥?还有电叔、雪叔、银白白紫蓝蓝他们?等等……这边的我,会不会也在那儿?

 

 

急先锋这么想着,说自己没打过,只是看过兵书之类的。又问能源之城是不是很强,怀风点点头,说那里是机车族所有城池里防御最强的了,而且那里的战士们身手亦是不俗。

 

 

“那还挺有意思。时光这边的敌人是狂野猩,而月神殿那边则是猛虎王,暂且作个假设:是不是说明猛虎王也在调集兵力去能源之城?这样的话,猛虎王和狂野猩关系如何?他俩是联合攻城,还是相互竞争?暴龙神呢?他又在哪儿?洛洛你知道吗?”急先锋语速很快,抛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洛洛想努力跟上思路,但他所知道的信息却并没有那么具体,只说他就知道三战王和座下势力是机车族的敌人,至于战王之间的关系如何,他确实不知道。

 

 

我好多事都不知道。洛洛看向了地面。

 

 

如此,也就是说,在洛洛的视角,游戏角色就只是游戏角色,单一而片面。信息不够,下次回等待空间的时候,必须加速对世界的破译。急先锋正要继续思考,洛洛开口问他是不是想去能源之城看看。

 

 

“是啊,挺好奇机车族防御最强的城池是个什么样。”

 

 

“那之后你又去哪儿?”

 

 

“到时候再看嘛。”

 

 

“那,话说你是怎样流浪的呢?多久离开这里?怎么离开?”

 

 

急先锋转头看向洛洛,却道小孩儿藏不住心里事,下蹋的眼眉里尽是分明的迷茫,还有点期待、委屈和难过,便蹲下了身,摸了摸对方的头:“这是想家了?想妈妈?”

 

 

温暖的手让洛洛眼睛一酸,泪水盈满,只颤着音嗯了一声。这让才从舞池出来的风火轮吓了一跳,慌了起来,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便拿出一个橙色的可爱娃娃,说什么果冻三剑客,能唱歌,结果一摁,飘出来的第一句却是世上只有妈妈好,让洛洛的泪水彻底决了堤。

 

 

难为一个孩子飘零在外啊。急先锋张开双手,拥抱着男孩,摸着他的头,拍着他的背。

 

 

待洛洛不再哭了,霹雳火才轻声地说起了话。他并未直接安慰,只是平淡地诉说起了机兽二族的历史。谁干了什么,谁承受了什么。谁今天杀了人,谁明天放了火。谁失去了希望,谁没了家。历史洪流滚滚,谁都只能随波逐流。

 

 

“最后,是机战王带领大家打败了暴龙神。而那之后,机战王便消失了。”

 

 

“莫不是回去了?难不成是回到了我在的人类世界?”

 

 

“很有可能。既然洛洛说我们这个世界是个游戏,那游戏必然有结局不是吗?”

 

 

急先锋默然听完,心下感叹此番光景真是经典的游戏模式。他多少是有点诧异的,没想到是暴龙神发现了所谓的能量升级——怎么发现的?猛虎王和狂野猩还紧跟着也有了动作,怎么的,仨军阀?有生产力有足够的人口吗就疯狂扩底盘。

 

 

还有,这种时候机车族分崩离析不团结,为哪般?摊上事儿了抱团不是本能吗?难道就因为原本是个游戏,设定了地点和相应角色,为了符合逻辑,直接以不团结为理由方便玩家跑图?就算小地方有偏安一隅的侥幸思维,但,真就没有一个机车族挺身而出?真就是三缺一,就差洛洛这么个机战王?那么这背后,是否有着一个明确的剧本,但是大家不知道?

 

 

说来,为什么会让洛洛这个孩子来这个世界?原因是什么?这个不完整的世界到底怎么回事?感觉缺了不少东西,而且各方面颇为简易,亦或者,刻板?停一停,重新来一轮,先从吃穿住行考虑。目前为止我并未看到他们有吃东西的行为,就连洛洛也是,是没有饥饿感?还是……

 

 

直到被金铁兽带人包围到死角,急先锋依然沉浸在层出不穷的问题中。这样的沉默和镇定自然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金铁兽不急着攻击,开口便是时光之城运气真好,都是从哪儿拉来的援兵?可惜这些人运气就不好了,要给时光之城陪葬。

 

 

“喂!说什么呢你!”风火轮着实气不过,“我们的运气哪里不好啦!谁像你们啊,就知道欺负人!还以多欺少!”

 

 

“弱者果然喜欢闹腾。”金铁兽哼了一声。

 

 

“金铁兽,我见你也不消停。”急先锋把风火轮拉到自己身后,心下感叹与熟人站在相对的立场上的感觉真是新奇。他自然是不想和对方动手的,便琢磨着要不要把之前猛虎王给他的令牌拿出来,却又立刻打消了念头:谁知道混战之下,今夕是何年,“虽说战火铁蹄之下,你我对立皆因立场。似是这番赶尽杀绝,我料想现在也没必要吧?而且狂野猩正忙着打能源之城,你耽搁得起吗?”

 

 

“什么?你怎么知道!”紫铁兽一惊,还以为是谁把消息走漏了,却撞上急先锋轻蔑的眼神,“多大点事儿,分析一下就能知道的东西还需要你们走漏消息吗?脑子是个好东西啊,多动动?”

 

 

“啊或者。”不等气极的对方说点什么,急先锋又开口了,“你的脑子不允许你拐个弯?听我一句劝吧,与其在这里跟我们耗着,不如赶紧去帮你们的元帅。也不知道你们和猛虎王关系如何,是联合打能源呢,还是狗咬狗呢?鉴于你们的元帅催你们回去,我猜,是狗咬狗吧?”

 

 

“你敢侮辱元帅!”

 

 

“好厉害的嘴。”金铁兽拦下了要冲上去的蓝紫二兽,再次打量起了这个人来:这家伙……我居然感受不到任何能量,应该是没什么功夫的。脑子倒是挺好用,时光之城找来的谋士?呵,看这冷静的样子,怎么,以为可以依靠霹雳火保护他?或者那个力霸天?

 

 

“阁下既然如此聪明,那就应该知道良禽择木而栖。”金铁兽开口了,盯着急先锋的脸,“时光之城一地的老弱病残,霹雳火是个好苗子却迟早死在战火里。大力士家族也不过是一群四处晃悠的乌合之众,你和他们待一起,图什么?还有你后面的那个小孩儿,你真以为他就是机车族的机战王?”

 

 

“你!金铁兽你少在那里挑拨离间!”洛洛上前一步,握紧了急先锋的手,“你凭什么这么贬低我们霹雳火和力霸天!机车族团结起来比你们强千百倍!再说,天机一开始就和我们是一起的,要你在这里多嘴!我是不是机战王关你什么事!”

 

 

“看看,弱者才会这么闹腾。”金铁兽哼笑一声,再次看向小孩儿口中的天机,“天机?名字不错。我看阁下是聪明人,想来眼光也不会差,不考虑跟我去见见狂野猩元帅吗?跟着我们,不比跟着他们更有前途?乱世里,拳头大才说得上话,对吧?”

 

 

“这话是没错。”急先锋开了口。他能感觉到身旁的人们投向他的视线里多了紧张和担心,便回头安抚地向他们笑了笑,“但你怎么知道你们的拳头就很大?如果你们的元帅拳头足够大,干嘛催你们去支援?拳头足够大,能源之城怎么还立着?我们时光之城怎么还立着?哎哟,别是你们,连猛虎王都打不赢,还害怕失了对能源之城的先攻权吧?”

 

 

看着那些个兽族个个怒气值要拉满了,急先锋咧嘴一笑:“以及,我很好,不需要你操心我的前途。我自是知道谁是沙中金,也知道谁是玉中絮。”

 

 

“呵,真可惜,看来没得谈了。那么,留下你的命为你的狂妄买单吧!”见对方这样,金铁兽弃了游说的想法,欺身上前就要进攻。洛洛见状立刻将急先锋往身后拉,自己则进入了驾驶状态,让霹雳火提刀便上。连番的战斗让他们的作战越发得心应手,一时间居然和对方难分高下。为此金铁兽亦是有些心惊,他们的成长竟然如此迅速,果然留不得!

 

 

看着四射的火星,知道靠话疗是解决不了问题了,急先锋便拿了自己的枪以备不时之需。如他所料,蓝紫二兽不会让金铁兽和霹雳火的决斗顺利进行,两人一左一右便攻了来。力霸天立刻迎了上去,挡住了蓝铁兽。而急先锋冲着紫铁兽也抬起了枪,恰在这时身后传来螺旋桨的声音,然后便是一连串的机枪扫射。

 

 

新机体?谁?

 

 

虽见有人帮忙,急先锋想着反正开了保险而且子弹上了膛,便顺手送了颗子弹给紫铁兽,打断了对方的动作。接着又把好些子弹给了背景板的黑铁兽们,腾飞的能量立刻向着急先锋飞来,却只是变作了球状围着他打转。对此他没有多想,将能量一分为三,给了自己身边的三个机车族。

 

 

而那厢,短兵相接暂时得到了停止,新来的机体说话了:“我最讨厌背后偷袭的人。”

 

 

“你是谁!”紫铁兽愤愤地看着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

 

 

“你这种背后偷袭的家伙,还不配知道我是谁。”

 

 

“那就招式底下见真章。”金铁兽再次攻了上去。

 

 

那声音张扬骄傲,让急先锋想到鲜衣怒马少年郎这样的形容来,不由笑了一声,专心看着眼前机体的表现:龙哥这闪电旋风劈气势可以啊,唔,挥剑速度可以的,掀起来的剑气也挺凛冽。金铁哥的爪攻也不错,不过他们这绝招对轰,除了架势和招式,应该还和等级有关?难道是所谓的战斗能量?那岂不是约等于对波……好,对波自古左边输,龙哥,加油!

 

 

“洛洛,龙卷风是不是……”霹雳火看向男孩儿,后者开心地点点头,“没错,他就是能源之城的守城大将!”

 

 

“嗯?能源之城只有一个守城大将吗?”急先锋诧异道。

 

 

“对啊,不然呢?”洛洛有些莫名其妙,“难不成还两个?不会的啦,一城一大将的。”

 

 

我哥呢?我哥去哪儿了?难道这里没有他?急先锋正要问话,却见战至酣处的两人已经停了手。那金铁兽旁边的副官与他小声说了什么,想来应当是耗不起这时间了,便退了兵,同时光之城那阵一样去之匆匆。

 

 

“你们还好吗?”见敌人走远了,龙卷风才收了剑,询问着他们的情况。

 

 

“我们都没事,谢谢你的帮忙龙卷风。”霹雳火上前致谢。

 

 

“小意思,举手之劳。既然你们没事……”

 

 

眼见人要走,洛洛忙上前喊道:“哎等等龙卷风!你这么厉害,不如加入我们吧!”

 

 

“加入你们?”

 

 

“对啊!”风火轮跳了来,指了指洛洛,“这可是咱们的机战王!你是不是不信?这可是千真万确啊!龙卷风你听我说,我们机车族一定要团结……”

 

 

这样说龙哥不会加入你们的哦。急先锋默默地站在一边,慢条斯理地擦拭着枪,时不时抬起来看看准星,透过准星扫了眼周围的一切,便又埋下了头。

 

 

“哎我说这么多你怎么就是听不进去!天机,天机!你来说两句啊!”风火轮眼看自己火力不足,便跳到了急先锋身边,“你看这龙卷风,根本不听人说话!还说我们弱,说我打不过金铁兽啥的!你看多过分!”

 

 

“嗐,别劝啦,人家大少爷可是有倚仗的人,哪里知道颠沛流离哀,哪里知道分崩离析苦。”急先锋看着枪,自顾自地说着。

 

 

“你谁啊在这里阴阳怪气!”龙卷风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眼前这个人。他听到了对方是如何用语言犀利地反击金铁兽,也亲眼看到了对方如何游刃有余地出手。想着是个有意思的人,却没想到对方说话如此不留情面。

 

 

急先锋依然没看龙卷风一眼,收了武器,走去拍了拍挖掘机和跑车身上的灰,又检查了下摩托车和洛洛有无大碍,见都没什么事才展颜一笑,“你们先离开这儿吧,岩浆边挺热的。”

 

 

虽然扫描发现表面那层岩浆只是幻影而已。有点意思,下次来的时候调查一下。

 

 

“喂!干嘛无视我!”龙卷风见对方不理他,更为不满了。

 

 

“哦,你也知道被人傲慢对待了会难受?”急先锋笑了笑,“我是谁,让我的朋友们告诉你吧。对啦各位,我的时间快到了。”

 

 

说罢,他指了指自己手腕上的屏幕,又是快要归零的倒计时。趁着还没走,他迅速拿了个徽章似的东西别在了洛洛身上,说这是信号定位标,有了它,下次他再被传送回来就能迅速找到他们。

 

 

“这次又要等多久?”洛洛问。

 

 

“我会尽量缩短时间间隔的。各位一路注意安全。”语毕,蓝袍的人又一次消失了。头回见这等情形的龙卷风愣了愣,不可置信地看向其他人,最后把目光落在了疑似机战王的小孩儿身上。而洛洛也正看着龙卷风,只道说来话长,又说他们原本就计划要去一趟能源之城,能否请对方引个路。

 

 

“你们要去能源之城?难道是为了所谓的团结机车族?”龙卷风说。

 

 

“猛虎王和狂野猩尚且知道合作,我们机车族分裂那么久,也到了该团结的时候了不是吗?”霹雳火回想着之前天机的分析,挑着里面的字眼,“我们现在的确不够强,但是难道要等够强了才能团结?战事瞬息万变,危急时刻朋友越多越好不是吗?况且我们还有机战王啊。”

 

 

龙卷风沉默地看着他们,心想霹雳火说的话倒是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可转念一想,能源之城足够强大,哪里需要害怕那些个战王呢?谁知道战王的实力是不是吹出来的?再说,朋友越多越好,你这朋友如果是吸血鬼又怎么说?谁不知道时光之城全是老弱病残,对能源之城来说不就是个拖油瓶吗?有什么团结的价值呢?还有那个机战王,谁知道是不是冒牌的?真是机战王,那怎么打不赢金铁兽?

 

 

最后,那个叫天机的,说话真让人讨厌,还神神秘秘的,切。

 

 

思及此,龙卷风哼了一声,说自己有要事在身,做不成这个向导,然后便飞离了此地。

 

 

“他不相信我们。”洛洛叹了口气。

 

 

“真是的!这家伙为什么不能像天机那样相信我们?”风火轮一脚踢走了一个石头。

 

 

“别这么说。龙卷风背后有能源之城,他作为守城大将有自己的责任。至于天机……”霹雳火沉思着,想起之前金铁兽的问话,念道,“他跟着这样的我们,图什么呢……”

 

 

“是啊,我发现到目前为止他做的事都是不求回报的。”力霸天想起了留在时光之城帮忙的弟弟。他当然是感激天机的帮忙的,但这个人身上确实有太多的秘密,“之前金铁兽在挑拨的时候,他还义无反顾地选了我们。”

 

 

“没错。对了力霸天,天机说他是流浪一族的,你们大力士家族也是到处游走的,听过这个族群吗?”

 

 

“并没有。”力霸天摇了摇头,“对了,他也几乎不说自己的事呢。”

 

 

“你们怀疑他是坏蛋吗?”洛洛仰头看着两个高大的战士,“可他一直对我们很好啊。”

 

 

“有些人对人好,可能是为了达成不好的目的啊洛洛。但……我觉得他不是坏人。他可是各种替咱们找场子呢!感觉跟多年的哥们儿一样!”风火轮说。

 

 

“我也一样风火轮,我只是对他感到好奇。”力霸天适时地表达了自己的善意,“光是救了我弟弟这一点,我是不愿意用恶意揣度他的。”

 

 

“我也不认为他是坏人。我想你们都有种感觉,有他在,会有种安全感。至于缘由我暂时没有头绪。”霹雳火耸了耸肩,低头看向洛洛,“洛洛觉得呢?”

 

 

“我当然相信他不是坏人啦!”洛洛很有自信,“他不是还给了我一把枪防身吗?而且他有耐心听我们说话,风火轮要闹他愿意陪着,力乾坤和怀风城主哪里不舒服他也第一时间去查看,我是觉得他真的在关心我们。再说,哪有这样细心体贴的坏人啊?”

 

 

是啊,哪有这样的坏人呢。霹雳火想起初次见面时对方友善的眼神,紧绷的肩膀终于放松了下去。

 

 

希望下次见面,能快点到来。

 

 

此章END


评论 ( 29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