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群像】迷局 机兽章(三)人间事难料

预警:想了想,本章大概勉强能摸到一点猛急的边儿?反正俩唠嗑唠挺多,遂打了一个。

祝看官们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有什么,可以使得在一场剧烈爆炸中自己独活这件事变得更糟的呢?

 

 

来一场干翻天的沙尘暴。

 

 

猛虎王说不好,在滔天的火焰与冲击后,又遭遇眼前这遮天蔽日的光景是几个意思。他已经骂累了,现在只知道自己已经快看不清了。瓢泼的沙不仅不要命地往身上拍,还一根筋地往机械部件的缝隙里钻,真的是糟透了。他全凭着感觉往风沙稍小的方向移动,好在最终不负他望,找到了一处小丘,小丘还能看出点石头的轮廓,竟是一个岩洞。

 

 

他振奋了起来,加速向那处挪动着身躯,可他未曾想过,难得的一处避风所早已有了人。在洞里坐着的,是个一身蓝袍的人,有着海蓝色的头发,比猛兽族的幼崽高不到哪里去,周身没有能量立场,可能没什么武力值。那人正拿着纸笔写写画画,身边还散落了不少零零碎碎。

 

 

猛虎王确定自己没见过这个人,但这个人给他一种并不陌生的感觉。然后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了,他注意到那人的神情惊讶了一瞬,又迅速回归了平常。

 

 

真的是日狗的沙尘暴,你要进来休息一下吗?这里够宽。那人这样说着,指了指身边的一大块空地。

 

 

猛虎王并不乐意和一个陌生人分享一个半封闭性质的空间,即使对方可能只是某个不知名种族的幼崽,对他毫无威胁。在他看来,是敌是友都分不清的情况下,贸然接受没来由的邀请简直蠢到了家。不过,此刻他真的很累,身上的伤和沙使得多余的动武并非他所愿,便只是冷着声,让眼前这个小孩儿收拾东西赶紧滚。

 

 

可事情并未如他所想的发展,向来骇人的压迫与恐惧的气势这次没能起作用。在他眼中,那小孩儿只是皱起了眉头,动都不动一下,完全就是扎根在此的态度。猛虎王呵了一声,说对方胆儿还挺肥,难道就不知道他是谁。岂料对方翻了个白眼,说你是谁关他屁事,一个受了伤的人哪儿来的闲情逸致搁这儿唧唧歪歪。

 

 

“找死?”猛虎王声调骤降,周身散发着强烈的能量威压。

 

 

“还挺会说狠话呢?”蓝袍的人觉得自己这资料暂时是整理不下去了,便将它们放在了地上,“我礼貌待你,你却蛮不讲理。我又耐着性子不跟伤员计较,你还蹬鼻子上脸了是不是?你家里人没教过你要讲礼貌是吗?这撕天的沙尘你让我去哪儿!能不能稍微动动你可悲的脑子?怎么的,莫不是有地位有架子了,就记得廉耻忘礼义了?视人命如草芥得这么冠冕堂皇了已经?”

 

 

猛虎王一顿,就要有所言语,可那挺蓝色的机关枪并不给机会:“瞅你这揍性就来气。虽说兵荒马乱人心不古,但好歹现在不在战场上,会不会当个人了!行了你甭废话了,我他娘心宽,知道你才下战场,一股子火药味。我只是个流浪的占星师,对你没什么威胁,滚进来休息!你站着不累我还嫌你挡我吹风。”

 

 

虽然不久前才有一个半大的屁孩儿对他大放厥词,但碰到如眼前之人这般极其恶劣极其嚣张的他还真是头一遭,一时间竟被噎得沉默了。这机体转而又想着,虽然对方给他一种挥之不去的熟悉感,但他并未在脑海里把占星师三个字和任何有名有姓的人物对上号,便琢磨着这人应该就是个边缘人物罢了,于是懒得费劲讨口舌之利,不声不响地走了进去,靠着石壁坐了下来。

 

 

但这事儿并没有结束,完全出乎他意料的,那个骂骂咧咧的人又冲着他开口了:“喂,你咋受伤了!”

 

 

我欠你的是怎么着。猛虎王属实不懂为什么一个人能把问问题搞得那么咄咄逼人,而且吐刺的对象还是他,胆子真是好得很!

 

 

“关你什么事!就你有嘴!”

 

 

“你挡我吹风了,陪我说话算是利息。”

 

 

瞧瞧这说的都是什么?猛虎王被气笑了:“呵,你自己要在洞里待着你怪我。”

 

 

“怪的就是你,怎么着吧。”

 

 

蓝袍的人双手抱臂,还响亮的哼了一声,根本就是不怕他的模样。猛虎王心道这小崽子算不算已经超出无知者无畏的范畴了,别人是身上长胆这是胆子上长个他吧!这阵式,搞得猛虎王有心想做点什么符合他恐怖传闻的事来,可偏偏他又吊诡地没从对方那里感受到什么恶意。思考就这么来回一趟,这位战王最终还是懒得计较,只嘲讽对方说都知道是从战场下来的,还问怎么受的伤,简直多此一举。

 

 

“我怎么知道你是被大炮打屁股了还是子弹擦脸了还是让地雷给崩脑子了。”

 

 

跟你多说那几句话的我才是多此一举。猛虎王觉得现在自己的脑袋比身上的伤要痛得多。他看向洞外,那里只余一片昏黄,这个时候傻子都不会出去。便迫使自己乐观点,想来一个人养伤也是有点无聊,有一个小屁孩儿在一边搭话解闷也不是不行。于是他解释道:“有一个人自爆了,能量波及范围太广。”

 

 

“那你运气不错啊,活下来了。”

 

 

“哼,那点爆炸对我可算不了什么。”猛虎王活动了下四肢,得益于自己的速度,最终落下的伤的确动不了筋骨,却免不了再次暗暗感慨一声,那家伙太狠太绝。

 

 

“那个人是坏人吗?”

 

 

这问题问得战王忍不住笑了一声,只叹能问这问题的人到底还是个小孩子:“战争可没那么容易用廉价的好与坏来界定啊小子。免费教你一课:立场问题。”

 

 

“话是这么说罢了。那怎么不见你处理伤?难不成就等着自己好?没有药物什么的?”

 

 

“你是一点常识都没学就被家里人给放出来了?”猛虎王突然有种无力感,声音和姿势都摆明了自己的嫌弃,“你以为能源紫水晶和红玛瑙是遍地开花的东西?能不能稍微动动你可悲的脑子?”

 

 

“你才可悲!我这不跟你学着呢嘛。”那人摆摆手,丝毫不在意对方的态度,“你要是不介意,我可以帮你看看,医术我还是会点的。”

 

 

这听着可有点新鲜了,猛虎王下意识开了嘲讽:“你还能医人?就你这破脾气能耐得住性子学医?医死多少了?”

 

 

“我这破脾气怎么了!你就说要不要看吧!唧唧歪歪逼话那么多怎么嘴巴就没让炸弹给你燎成香肠呢!”

 

 

“你个小屁孩嘴巴不那么毒是要死怎么着!你看!我倒要看看你能看出个什么花儿来!”

 

 

这句话刚说完猛虎王就有点后悔了:让陌生人给他看伤?他是怎么想的!简直松懈得无以复加!万一这小屁孩儿背后的族群是机车族呢?啧……不过这家伙现在看不出外生机甲是什么类型,看他各种反应也不像是认识我,多半和最近的战争所牵扯的势力无关。罢了,如果他有点什么出格的行为,杀了就是了。

 

 

那占星师不知道这个大个儿机体在想什么,只是一面启动了面甲内置的扫描,一面嫌弃这边的猛哥,那不正面介绍自己的装逼行为和浑身冒毒刺的揍性着实让他胃疼。虽然他还不清楚对方在这边地位如何,但肯定是低不了的。怎么,身份地位高了就不会说人话了哈?就算你刚从战场下来疑心病起飞还六亲不认,不好好说话那就是欠收拾!

 

 

不把自身情感代入任何世界,这可是猛哥亲口说的。那是不是眼前这个猛虎王惹我不爽了我可以揍他一顿。哎哟呵,你咋就不是个人形态呢?然后我必给你打针,一次性把药全部推你屁股里!

 

 

急先锋瘪着嘴,抬手把长袍的宽袖固定在了肩上的金属钮扣上:“我的治疗方法和你知道可能不同,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痛,痛的话可别乱动瞎叫唤。”

 

 

“我还轮不到你来小瞧。”

 

 

“哎哟,谁敢瞧不起您啊。”急先锋又翻了个白眼,伸手召来他的纳米机器人们。在猛虎王看来,那是薄薄的一片银色雾状物体突兀地出现在对方手边,然后向自己飞来。他几乎下意识就要唤来自己的剑齿,但身体各处的不舒服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转,这让他迅速冷静了下来——这人是真的在给他进行治疗。他还惊讶地发现,不仅仅是身体的破损,就连能量都得到了补充,这是什么技术?!

 

 

猛虎王看着占星师的目光立刻变得复杂起来:如果把这家伙收进队伍,专门做他的医疗兵,那太多的战斗可就有更大的把握了!即便和傻大个儿正面打一场说不定都没问题。可如果他被机车族,特别是能源之城抢先接纳……那就留不得了。

 

 

但……死了确实太可惜了。

 

 

待急先锋收回自己的小机器人们,猛虎王立刻坐直了身子,他感觉自己整个身体轻快了好多,陈年旧伤带来的毛毛刺刺竟然也全部消失了:“小子还真行啊,跟谁学的?”

 

 

“天梁。”

 

 

“嗯?”

 

 

“我朋友。对了你还不知道我名字,我叫天机。天梁是流浪的机械师。他现在不在这个地方,跟另一个人出远门了——以及,我们是流浪一族,你可能没听过。话说你怎么称呼啊?”

 

 

“确实没有。你们流浪一族会的东西不少吧?”

 

 

“那当然啦,不过先不说这个。”急先锋双手叉腰,又是一声响亮的哼,“怎样!我的医术!服不服!”

 

 

“哦,就那样吧。”猛虎王靠了回去,声音变得慵懒起来,“难为你这么个小屁孩儿能学会这种复杂的技术。这要是进了军队,加官进爵封侯拜相,那真是指日可待啊。”

 

 

“拜相是当然的,我可是出将入相之才。”急先锋倒是不含糊,干脆地认下了这份夸赞,“不过我还在游学期间,有诸多不足。等风沙停了我得赶去跟其他人碰个头,交流一下最新学到的东西。”

 

 

你到底是自大还是谦虚,能有个准儿吗。猛虎王再次感到了一种无语和抓脑壳的复杂情绪,眼前这小孩儿……还挺有意思:“你个没什么武力的小孩儿在兵荒马乱的时候到处溜达?你家里人还真心大啊。去过雷霆殿了吗?”

 

 

“嗐,我没啥武力值我还不会躲吗?看到坏蛋跑不就得了。不过也是因为不会啥武功,不能像天梁和七杀那俩跑那么远的地方去。还没去。”急先锋乐得对方把自己全方位当成个小弱鸡。他回忆着在等待空间中调查得来的地图,心说如果此刻把机车族的城池讲出来可不是好选择,便又道,“我是听说雷霆殿整个建筑结构是居高临下之势,易守难攻,挺炫酷的。但是风沙太大,有点迷路了。”

 

 

“你准备怎么去?”

 

 

“腿着去啊,不然呢。”

 

 

也是,幼崽没外生装甲,变形也甭想了。猛虎王想了想距离,路途真是算不得近:“你怎么确定方向?”

 

 

“我有个地图。”急先锋拿出一张古朴的纸卷,上面的地点与现在真实的地形有着明显的偏差,“照着这个走就好啦!”

 

 

这是什么古董级的玩意儿。猛虎王无语地看了看那图纸,又看了看他眼里自信放光芒的小孩儿,不禁升起一种无力感,竟是失语了一阵:“雷霆殿的位置不在那里,这张图你可以丢了。”

 

 

“你咋知道啊。”

 

 

“我是雷霆殿的人。”猛虎王说,“最近雷霆殿在打仗,留在当地的人不多,你要学点什么可能不大容易。”

 

 

“啊?那你们伤亡数大吗?和谁打啊?你就是因为这个受伤的?”

 

 

猛虎王沉吟了一会儿,觉得自己今天的话太多了点,于是只道了声也就那样,然后丢给了对方一个东西:那是一个五边形令牌状的橙紫交杂的金属块。急先锋注意到,那个东西落在他手上时大小得到了自动调节,不由感慨此间之神奇。他翻转着令牌观察着,看到正反面都蚀刻了一个纹章,和霹雳火他们的并不一样。

 

 

“雷霆殿,狂野之城,嗯……也许还有亡灵之都吧。这三个地方的看到这个令牌,常态不大会难为你,前提是你别嘴贱。”猛虎王呵了一声,“你这破嘴就算是拿着免死金牌估计也没啥用。”

 

 

“我这破嘴咋了,多少人羡慕不来。你给我这个,是不是想让我跟朋友碰头完了来找你啊?”急先锋笑嘻嘻地收起了令牌,“雷霆殿入职介绍信?您是人事部的?一个月工资多少啊?包五险一金吗?年假多少天啊?有没有福利补助啊?对了,我怎么称呼你啊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这都什么跟什么。头再次痛起来的战王不想开腔,只道了声醒了再说,便一挥手让小孩边儿安静待着去了。可再次出乎他预料的,当他醒来时洞外已是天朗气清,而此间也只剩了他一个人。

 

 

这就是急先锋和机兽世界的猛虎王的第一次见面。

 

 

“反正这段时间就是这样,我不知道自己掉哪儿了,那里沙尘暴忒大。”急先锋结束了回忆,整个过程并没有说出猛虎王和雷霆殿等字眼。洛洛只当是对方遇到了某个受伤的机车族,感慨对方没事属实是运气不错,时光城主和力乾坤的运气亦是如此。

 

 

“两次,两次你都出现得太是时候了!”风火轮深表同意,竖起食指说,“城主那次,要不是你恰好出现砸在那个青铁兽身上,城主可能就没了!那次太吓人了。”

 

 

我也没想到怀哥在这个世界会被边缘化成那样。急先锋捡了根柴,戳了戳火堆:“那次也把我吓到了。幸好洛洛和霹雳火行动快呢!雷霆半月斩好酷啊!你俩太厉害了!话说那次我第二天就又被转移走了,之后城主怎么样?没事儿吧?”

 

 

“师父他没事。”霹雳火这样说,但尾音没有盖住他的一声叹息,“可惜他的旧伤太重,战斗力无法恢复到从前了。真的很谢谢你天机,幸好你来了。”

 

 

“我和乾坤也谢谢你,真的,如果不是你突然出现给敌人制造了破绽,后果不堪设想。”力霸天也开了口,打心底里庆幸来月神殿不是个坏主意。虽然这里已经成了废墟,但却遇到了如此靠谱的人:不仅有人救了他弟弟,还帮他治好了所受的伤,而且还遇到了机战王,真是天大的幸事。

 

 

是的,两次,两次急先锋的突然出现都那样的出乎意料,仿佛将一些模模糊糊中既定的事态发展生生打破了。虽然结果喜人,但他本人真心希望下次出现不是从半空掉下来了——砸伤或者砸死敌人当然是好事,但屁股和腰杆子对此并不高兴。

 

 

“不用客气啦,都是自己人。话说,这里是哪儿啊?”急先锋环顾四周,入眼皆残垣断壁。他仔细分辨着石柱,是不同于时光之城的古朴风格。那精致的浮雕和讲究的制式,不难想象完好时的壮丽。这个地方,曾经该是一座极为漂亮的城池。

 

 

“这里是月神殿。”洛洛说。

 

 

这几个字若重锤,狠狠敲在了急先锋的心头。但他戳着火堆的手只在半空凝了一瞬,面色如常地盯着火堆:“怎么就变废墟了?”

 

 

“不知道,我、霹雳火和风火轮到的时候就这样了。力霸天和力乾坤也是到了才发现这里已经被毁了。”洛洛解释着,深深叹了口气,“我们是来找急先锋的,他是月神殿守城大将,能和霹雳火练合击绝技呢。但现在找不到他,白来一趟啊。”

 

 

蓝发的青年嗯了一声,转过头拿来新的柴,一一撅断了扔火里:“急先锋死了吗?”

 

 

“不知道。”霹雳火摇摇头,声音有些低落,“他……应该没事吧,也许。急先锋是个勇武过人机敏聪慧的战士,希望他在月神殿被毁之前就撤离了。”

 

 

守城大将,城破了,大将还能在吗?急先锋面无表情地想着,但毕竟还没有搞清楚事情始末,妄下判断不是他的风格。于是他开口又问起话,手里则多了一副塔罗牌:“我也希望。说来时光之城有城主,月神殿也有吧?什么名字呀?”

 

 

“名字是留影,非常强大的一位城主。”霹雳火答道。

 

 

“哦。哎对了,说来,霹雳火和急先锋的合击绝技是对付谁的啊洛洛?”

 

 

“啊我没告诉你吗?哦对你之前不在。是对付猛虎王的。”

 

 

“猛虎王又是谁?”洗着牌的手没有停,一一牌堆中抽出了三张:逆位女祭司,逆位战车和正位的命运之轮。

 

 

“雷霆殿的战王,猛兽族三大战王之一,是机车族的敌人。”

 

 

“这样。”急先锋摸了摸蓝袍内兜里的那枚令牌,看着眼前的三张牌,他心思动得极快:这牌,这边的他莫不是因为自己的傲慢而引发了某场争斗,会是导致月神殿崩溃的原因吗?师父呢?师父去哪儿了?重新整理思路:机兽二族对立,战争,月神殿废墟,爆炸,猛虎王受伤,这边的师父和我下落不明。若以此地为起点,猛虎王逃出去后到那个小丘的距离……

 

 

哦……是这样吗?嗯,概率不小啊。

 

 

他喃喃自语,恍惚间想起在参与星间探索任务前夕,他问自己师父,如果其他世界和这边的老熟人们没有交集会不会很可惜,如果敌对了又该怎么办呢?

 

 

然后他的师父说,人跟人之间有交集很正常,没有亦然。自任务之始他虽然经历的世界不多,却也有个十一二三。对此,暂且拿他师兄举例。那些个世界的大多数,他都和暴龙神没有任何交集。职业不同,认知不同,道更是不同。那么那些人是暴龙神吗?是。是不是他师兄?不是。这些经历会影响自己这边的关系吗?不会,只在情绪上头的时候会影响心情罢了。

 

 

记着,去了新世界,就把一切当作新的事物。遇到同伴的不同世界的个体,可以心存对家乡的依恋,但切忌将二者身影重叠。独立个体终究是独立个体,再怎么相似,也仅仅只是相似。万不得已的时候,若不凑巧,恰逢熟悉的绊脚石……

 

 

移除即可。

 

 

占星师深深地叹了口气。这举动让其他人不由心一凉:难道急先锋死了?所幸那蓝发的青年马上开口解释道,虽然对方和他的城的确经历了兵燹之祸,坏事连连,但至少其中一个消息的的确确是好的。他顿了顿,将命运之轮展示给所有人,那是一张有着开屏孔雀与双蛇缠绕的牌:“他被幸运之神庇护了,没死。”

 

 

“为啥这么确定?”风火轮摸了摸自己的头,对这位友人的话不是很确定。他当然不想泼冷水,但没有依据的希望谁也不会想要,“不是说占卜只是概率吗?感觉你是百分百的确定哎。”

 

 

闻言,急先锋笑了一下,将牌收了回来,重新将它们在自己手中打散重组。

 

 

“因为我是天机。”

 

 

此章END


评论 ( 1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