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群像】迷局 机兽章(二)游眺景物新

祝看官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到访第一日,天气晴,当前温度26摄氏度,空气湿度23%,所处区域初步判定为温带。自传送至此已过去十分钟左右,还未接触到当地人。”

 

 

“大中午田野间你上哪儿接触当地人。”

 

 

“只是客观真实地记录而已。”霹雳火关闭了手腕上的多功能设备。他注意到龙卷风正挥舞着不知从哪儿捡来的长树枝,但那树枝品相不佳,干巴皴裂,不是一根绝世好棍的底子,所以它立刻失去了琥珀色双眸的注视。

 

 

在那太阳之下,他们正站在一条土路上,周围有着大片大片金色的小麦和绿色的玉米杆,还有潺潺流淌的小河,盛开的紫白小花与吱吱嘎嘎的水车。不过看时节应当是还未到农忙,如龙卷风所说,田间并无劳作的人,路上也没有,也没有任何一辆马车驶过——他们注意到土路上有车辙的痕迹还有马粪,推测这个世界可能并不会多先进。

 

 

“咱们要不隐身飞一段,实在不行放开了狂奔一会儿也行。”龙卷风出起了主意,“还是说你想趁着这个天气在这麦浪里野餐?”

 

 

霹雳火轻笑一声,笑对方是不是早饭没吃饱,那可真就令人叹为观止了,整整二十笼虾饺呢,况且那还只是他早餐的一部分。这话说得龙卷风有点不乐意了,回嘴说对方一个一口气干了十几海碗银耳羹的人也好意思挤兑他。

 

 

“你那几十个桂花糕不作数?”

 

 

“哎哟,作数作数,不过哪里比得上队长您那十几斤的甜水面啊?”

 

 

“你可是直接干掉食堂大半的车仔面。”

 

 

“……啧。得得得我这次比你吃得多,行了吧?”龙卷风很是不服气,但他实在想不出对方今早还大量摄取了什么食物,于是换了个方向,“反正再怎么着也拼不过你对糖的消耗量。”

 

 

霹雳火盯了对方一眼,呵了一声,心说杠不过就瞎开枪,正要调集火力,却注意到天蓝地黄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坨别样的颜色。那颜色的顺序从上到下是红、黄、白,分外鲜艳,属实扎眼。

 

 

“那是谁?”霹雳火指了指前方。

 

 

闻言,龙卷风抬手压在自己的眉骨上:“我看看……好家伙,哪家的神职人员制服这么艳丽?”

 

 

“这个地方,这个年代,会不会是类似基督教的存在?”霹雳火指了指路边的一个石柱,它的一部分阳刻了一个十字。

 

 

“不好说,如果是类似我们那边的那个年代,行走在民间的神职人员不是穿得挺朴素吗?奢侈都是贵族的。走,咱们上去勾搭一下。”

 

 

待得二人近了那坨艳丽的红黄白,看得出对方也有意向他们搭话,龙卷风便顺水推舟,微笑着上前,“您好,今天天气真不错。请问您是什么宗教的呀?我没有别的意思,毕竟您,没有穿常规宗教的衣服,而且非常艳丽。”

 

 

跟着火了一样。霹雳火没说话,只是打量着眼前自称神父的人:看模样大概四十来岁,眼睛清亮有神,棕色的卷发,倒是没有剃霹雳火那边中世纪时期神职人员的经典秃顶发型。这个人的袍服并不劣质,材料意外的不错,脖子上挂了个金色的坠子,花纹很繁复,霹雳火没有在记忆库中找到类似的模样,但大致能看出似乎和火焰有关。而对方的左脸有着明显的红色伤痕,大概率就是被火焰燎伤的——莫不是某种拜火教?身上倒是没有明显的异味,不过有较轻的香气,但不确定来源是什么。

 

 

“一般野地里突然出现的人物都是发布任务的NPC。”

 

 

霹雳火想起自己有次看急先锋打游戏时,对方指着屏幕上一个站在森林边缘向主角打招呼的人时这样说道。然后他记得自己跟着就问对方,如果对方是坏人怎么办?急先锋就说,没接触的时候谁知道呢。接触后,不管任务有没有奖励也会去做吧。毕竟探究一下这个逼想干嘛不也很有意思?

 

 

然后急先锋冲着他咧咧嘴,手指在喉咙间划了两下:有歹心的,干掉就行。

 

 

“哦,我亲爱的孩子,你有这个疑问不奇怪。”那个神职人员开口说话了,将沉浸在回忆中的人拉了回来,“我是一名神父,俗世间的无神论者。”

 

 

无神论的神父?

 

 

啥玩意儿?

 

 

龙卷风和霹雳火懵住了,一眨不眨地盯着说话的人。

 

 

“在这浑浊不堪的人间,我不信仰任何世俗的神!让我来为你们宣扬我所知道的真理吧!”那人激动地张开双臂,突然放大的音量仿若平地惊雷,震得两个年轻人一哆嗦,“两位迷途的孩子啊!告诉我!你们有信仰吗!”

 

 

卧槽我为什么要跟他搭话!龙卷风瞧这阵式下意识就想跑。他看向霹雳火,发现自己的伙伴看他的眼神是全然的无奈:让你跟他搭话。

 

 

龙卷风瞪了回去:那能怪我吗!这不是两个人的决定吗!

 

 

你先开的口。霹雳火半步不退。

 

 

神父见二人没有回答,于是又大声问了一遍。两人看了眼神父,然后看了眼对方,又看了眼神父,又看了眼对方。想着沉默必然又会导致一次惊雷,霹雳火直接推了龙卷风一把,后者顿时不乐意了,但见伙伴已经开始望天望地,为了避免更近一步的尴尬,他快速地在脑子里搜索起了词汇:“信仰啊……呃,有没有……啊对,有!我有信仰!我信仰……呃,我信仰……我信仰急式占卜神教!”

 

 

卧槽。

 

 

霹雳火一口气没接上来被呛出了声,面部表情管理处在了崩溃边缘。

 

 

神父则是紧锁了眉头,思考这是哪个教派,嘴上还念念叨叨。而龙卷风目不斜视,剑眉星目炯炯有神,很是得意自己急中生智找到了一个极有说服力的东西:“我的神,是知晓万物的星辰!我的神,所出之言童叟无欺,铁口直断!神父啊,原本我也是无神论者,但自从遇到了我的神,我愿意拥抱那代表希望,代表港湾,代表深空星海的真神!我爱他!”

 

 

“不!”那神父不再思考,再次挥舞起手臂,像极了为宣誓主权而不断扑扇翅膀的老天鹅,“错误!可悲的错误!哦我可怜的孩子,你们一定曲解了神的旨意!那不过是披着无知外皮的伪神!你们如此放任自己的精神为狡诈之言语操控,如此在谎言之中随波逐流,必将涅没于真神的火焰!孩子啊,快回头吧,快跟我一起回归真神的怀抱!获得永恒的安宁!”

 

 

听这话龙卷风登时不高兴了,心说凭什么我急式占卜神教就是伪神了!我家小急占卜正确率高得吓人,凭什么就是谎言了!你这厮张口就来怕是对真正的力量一无所知!

 

 

这么想着,他右手就要去撸左手的袖子,被霹雳火抬手拦住:“神父,您的语言如此鼓舞人心,如此耀眼炽热,让我等仿佛受到真神的感召。可惜此番光景我等身负重任不可耽搁,敢问您有相关的阅读资料吗?有神庙所在地吗?我等俗人一定前去拜谒。”

 

 

神他妈真神的感召!龙卷风瞟了霹雳火一眼。

 

 

“啊,多么有觉悟的孩子!来来,这是真理之书,第一页便有指引你前往圣地的道路。让我们星月在那里再会吧!”虽然还有长篇大论没有说完,但见两人是真有兴趣的样子,神父开心地从随身的皮带里拿出一本砖块儿似的厚皮书塞给了霹雳火,还说书就免费给他们了,届时到了集会场所,还会免费为他们祝福,请务必到场。

 

 

那神父的神情是那样的真诚,两个年轻人到底还是给了对方一些钱,足够给对方留下深刻且不错的印象。等神父走远了,龙卷风张嘴便骂:“这厮尼玛就一疯子吧。”

 

 

“那你还乐颠颠地跑去跟人搭话?”霹雳火斜眼。

 

 

“是你先说这儿有一坨人的!”龙卷风也斜眼。

 

 

“这是实话。就那红黄白放在这一片,活脱脱一个信号标。关键在于是你主动跟人杠上了。”霹雳火一摊手,“急式占卜神教,哈?”

 

 

“信号标,笑死,八百里开外爆头不是梦。急式占卜神教很屌不是?人小急来这里摆个算命摊直接神级,绝对连王公贵族都能惊动。”龙卷风对这个想法非常有自信,他已经能想到坊间会流传着怎样的彩虹屁了。

 

 

“嗯,然后他就被所有宗教高层追着后面撵,然后这个地方很可能直接爆发宗教圣战。”霹雳火想了想,又补了句,“不过如果是他来,说不定他的教徒还真不会少,战争未必会输。”

 

 

龙卷风点点头,与有荣焉:“那当然,指不定现场进步到解放神学。然后我们名正言顺开宗立派建神殿,他是大主教,我们个个都是端着AK47的圣殿骑士。”

 

 

“不,我要当刺客。”霹雳火说。

 

 

“哎哟呵,好家伙你果然是跟小急混久了。”龙卷风也被呛出了声。

 

 

“游戏万岁!”霹雳火模仿急先锋的语气说了一句,然后打开了那本厚书,“不知道他说的星月是不是我们那边的五月。要去看看吗?”

 

 

“当然,有热闹哪能不凑呢。”龙卷风打了个响指。

 

 

的确如此,世上难得有人对热闹毫无兴趣。对此也在感慨着的还有另一处的两个人。

 

 

超音速和力霸天的落地点是在某小巷深处,周围的建筑暂时看不出与自己世界那边太大的不同来。直到他们出了巷,入眼的,是抬头不见顶层层叠叠的建筑群们。二人快步来到平台边缘,垂首竟也看不到底,真真是钢铁巨木林。而那些大树之间,飘荡着五光十色的广告与指向标,穿行着无数浮空的载具。

 

 

再看看周围的人们,有全身大半被金属所覆盖的,有四肢全是义体的,还有痛快地抛弃了肌肉只剩骨骼的等等,统统刷新了两人对“奇装异服”的印象和认知。

 

 

“我去……我觉得自己像在游戏世界。阿冲小急那几个游戏狂来这儿了不得直接变身土拨鼠。”力霸天呆呆地看着天上一辆接一辆疾驰而过的飞车,尾部摇曳的霓虹光划过了他的瞳孔,“你懂吧?就……”

 

 

“我也没有现实感。”超音速也愣着神,对于那几个人来这里会尖叫这个观点表示了肯定,“这太酷了。”

 

 

“是啊,好想实践一下他们的技术。”力霸天搓了搓手,自身面甲内置的屏幕上,那不停闪动的扫描来的信息和数据让他眼馋手痒痒,“咱们去买一辆飞车吧!”

 

 

“为啥不抢?”超音速一脸莫名其妙。

 

 

“为啥要抢?”力霸天也是一脸莫名其妙。

 

 

超音速啧了一声,向力霸天身后一指:“看看人家的价格。”

 

 

力霸天转过身,这才发现他们俩所处悬浮露台的后面是一家载具店。这家店的装饰牌非常大,颜色也是相当艳丽扎眼,力霸天打赌就算隔了几公里肉眼也能看见它。

 

 

不过最吸引力霸天的还是店门口的一排排载具。每个载具都悬浮在一个圆形的展示台上,蓝色和红色交替的彩灯不停地给车身泼洒着色彩,让原本就开启了所有指示灯的车看上去更加绚丽耀眼。而载具本身,每一个都透着独一无二的气息:譬如狭长如梭者,必然有着无可比拟的速度;譬如块大若磐者,不用进去也能知道内室空间的富足盈余。当然,相比之下也会有元素打造并不极端的车型,毕竟于居家旅行而言,方便与舒适才是首位的考量。

 

 

看着那些炫酷张扬还能飞的车,超音速自然也很想拥有一辆。他很喜欢车列中靠里面的一辆:它看着像一把折叠起来的利刃,而伸展开来时就如同亮出尾刺的黄蜂。线条简洁流畅,通体海蓝,即使被暖光照射也透着一股冷意。根据她面前浮动的资料,这位姑娘可以搭载两人,能够装配重型武器,速度的数据在所有展示品中是最高的。

 

 

蓝疾蜂,这是她的名字。而名字下方,是一个尾巴上挂了很多零的数字。

 

 

“我之前就看中了这辆,不过——”超音速看着数字,觉得那一个个排着队的零像极了早饭里的水煮蛋,都该落进他的胃里,“你觉得我们买得起吗?虽然我们是可以要什么就能拿出来什么,但这么一大笔没来由的钱买来一看就不是俗物的车,你确定不会引来些麻烦?”

 

 

“好家伙,先不提后续是否有麻烦。阿超,我的想法好歹是守法公民,你那可是直接要进局子的啊,咱俩一对比谁引爆的麻烦更大?”

 

 

力霸天摇摇头,干脆专心看着载具们,看着看着嘴巴就不自觉张开了些,这模样让超音速想起了自己弟弟跟他斗图时发的一个流口水表情包,上面写着斗大的两个字:痴呆。

 

 

于是他迅速拍下一张,然后私信给了急先锋:

 

 

超:【图片】这家伙看到飞车人都憨了,笑死。不过这个世界如果你来应该也会很兴奋,真的非常酷

 

 

超:【图片】【图片】【图片】我喜欢那个蓝色的车,荷载两人,可以装重型武器,回头我把数据带回去,遇到大型进攻行动我俩用得上

 

 

超:我们的时差是六个小时,记得看信息。注意安全,及时报平安

 

 

打完字,他检查了下群聊,并没有新信息的到来。然后他看向身旁的伙伴,发现这人还在发愣,不由叹口气,抓着人的肩膀晃了晃:“回神回神,速度扫描完数据咱们就走。非必要情况就甭想了,正常渠道把我们两个当了都买不起,哪一辆都买不起。”

 

 

“二位这是要买车?”

 

 

伴随着说话声,一个销售员模样的人走了过来。听声音看体型那应该是个男性,没有百分百下结论的最大原因是因为超音速和力霸天看不见对方的脸。在原本应该是脸的地方,被白色的电子屏幕所覆盖,而上面正用着黑色字符组成了一个笑脸:^v^。

 

 

想来是他俩在这里站久了些。力霸天礼貌地点点头,道了声好,又问这些是否全部是新款。

 

 

“是的没错!在二位眼前的,都是划时代更迭新产品!”见人回应了,销售员更为热情了起来,“本次展览中,我司推出了全新的千虫系列产品!它们各方面的指数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首先,为了更好地提升车辆内室的舒适度,我们的座椅全部选用了来自东方的锦铃棉和光子记忆绕形橡胶。并且,还使用了全新爆温制动器和气液双压降温螺钉。”

 

 

淦,天书。超音速面无表情。

 

 

靠,天堂。力霸天满眼放光。

 

 

销售员热情地伸手领着两人走近了车列。原本超音速是想把力霸天拉走的,他可不想承受说了半天看了半天最后不买的尴尬。但力霸天却不想挪窝,小声地快速抗议道:“近距离接触不同的科技产品多有意思!”

 

 

“是有意思,咱们要买吗!要不把你当了丢在这儿啊?”超音速瞪了对方一眼。

 

 

“我们先听他讲嘛!”力霸天可不愿错过抚摸新技术的机会,伸手拽了超音速就跟上了销售员的步伐,并接受了对方让他二人试坐的邀请。

 

 

“您二位感受如何?”销售员的脸依然是微笑的符号表情,但声音里透着满满的自信。力霸天和超音速的反应也没有打那份自信的脸,当他们坐上去后,软硬合适这四个字再妥帖不过了,而且不管他们怎么摆弄自己的身体,座椅都能让他们感受到无比的舒适。

 

 

“不论您或者其他人处于什么姿势,光子记忆绕行橡胶都会自动调整为最适合您的模样。”销售员微笑着解释。

 

 

“我怎么感觉他在开车。”超音速小声说。

 

 

“年轻人谁不想开车。”力霸天耸耸肩。

 

 

然后他们又被邀请感受驾驶位,超音速立刻提出自己的要求:“我想试试蓝疾蜂。”

 

 

“您真有眼光!”销售员的表情变成了这样:>▽<,“想必您们都知道,蓝疾蜂已经是第二代了。这项产品可是汇百家之长,千虫系列目前最得意的作品!她兼备了非常之优秀的速度与载重量,即便单名乘客重达两吨以上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她的发动机是继承并升级了前代蓝疾蜂的掠火四,搭配蜂翅液光涡轮,驱动燃料是最新的安塔掠火压缩气块……”

 

 

嘛玩意儿?单名?两吨?

 

 

超音速和力霸天互相看了一眼。

 

 

你396斤。力霸天指了下超音速。

 

 

你470斤。超音速回指了一下。

 

 

卧槽。

 

 

那销售员还在述说着,但超音速对天书不感兴趣,早早爬上了驾驶位。他握住方向盘,手感极好。环顾内室四周,虽然车型是狭长类,但内室对他来说很是宽敞。他接着看向方向盘右侧闪着不同颜色光芒的面板,手指突然有了自己的想法,想要一个一个戳过去看看具体的功能模式。

 

 

不知道谁呀刚刚还想走。力霸天啧啧出声,跟着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上下晃了晃身子,再次表达了对舒适度的极其满意:“我记得蓝疾蜂还是限量的?”

 

 

“是的先生。”销售员点点头,“想要购买蓝疾蜂的人非常多,然而全方盒我们只卖一千辆。”

 

 

方盒?这个词在这里是类似世界的意思吗?超音速迅速用设备验证了一番,果然如此。但此刻不适合就这种基础类问题深究,他看着销售员,露出遗憾的表情:“那看来这俩我是没法开走了?”

 

 

“如果您看上的只有蓝疾蜂,那么真的很遗憾。”销售员的表情再次有了变化:˃̣̣̥⌓˂̣̣̥,但下一秒又变成最初的微笑模样,“不过我隆重为您推出我司举办的极乐飞行大赛。”

 

 

销售员想要通过脑内信息接收器向他们发送宣传文件,却没有接收到眼前两人的信号,甚至一丝电波也没有,不由有些诧异:这个年头居然还有脑部未被改造的人?难不成是上头的?但上头的怎么会跑这儿来?

 

 

可惜不容他深思,他的两位顾客显然注意到了他的停顿,他赶忙抬手,用手腕的显示装置将比赛的宣传图们投放在了半空:“最近有不少人来看蓝疾蜂呢,她真的很受欢迎。这场比赛两周后举行,第一名就可以获得蓝疾蜂,并且还有我司长达十年的保修升级服务。”

 

 

“只要您有车,或者您能飞,那就可以参加。”销售员微笑着补充道。

 

 

对此,超音速和力霸天二人并没有立刻做出反应,他们的注意力全部被宣传文件所吸引。在那堆发光的数据块中,他们看到了一个人的照片,照片旁边写着大大的上届冠军四个字,还有对方的名字:

 

 

狂野猩。

 

 

此章END


评论 ( 3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