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迷局 原平章(五)星月在看着

 (●´З`●)看官好~祝六一快乐丫~这里芹菜~今年回坑~希望有同好可以一起交流丫~

迷局设定概述:百变/武战众都属于同一组织,然后破案、过日子。讲故事为主【迷局中角色的二设:超音速和急先锋为亲兄弟】


给没看过的亲的备注【本章出场人物】:
霹雳火——火雷霆     急先锋——急速锋

龙卷风——逆风旋     超音速——破天冰

冲击波——绝地轰     力霸天——力元霸

绿豹——飞天虎        金铁——金爪神

猛虎王——虎煞天      狂野猩——狂裂猩

留影——小急【急速锋】的师父【海无量】【原本设定是流影,但最后还是改成留影了。名字来源:怀风阴而送声,当月露而留影】

祝食用愉快,欢迎捉虫



(五)星月在看着


“咕……你再说一遍。”

 

 

“昨晚的大暴雨……那个闸门坏了,都飘出去了。”

 

 

“十二个全部?一个都没找回来?咕……”

 

 

“是,发现的时候已经有人把他们打捞起来了,就是之前来的两个警察中的一个。还有个事老板,海底光缆已经被人修好了,再过一小时通讯就能恢复了。”

 

 

最后一个字碎在了玻璃破裂的声音里。碎掉的是一个水杯,碎片四散,有些还溅得挺远,落进了香炉里。香炉中立着的香据说能安神,本身也挺好闻,但方才还答话的人此刻下巴尖紧紧贴着脖子,紧压的气管拦不住粗重的气喘,像极了一台锈了心的发动机。他紧闭着嘴,看向脚边仍在摇晃的碎片,那玻璃上沾了茶叶,被头顶的电灯照得分外闪亮剔透。

 

 

修好了……修好了!怎么可能!那种地方,人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效率!不,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区区人类……来了人修光缆动静应该很大才对,怎么回事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大暴雨,大暴雨……难道……?不,真神是我主!是我主!

 

 

摔碎了杯子的人双手都戴着连指手套。他抬起手隔着围巾摸了摸自己的脖颈,用了些劲摁压着脖子某处,强烈的钝痛感顿时蹿向大脑。他平静了些,重新把视线投向那台锈了心的发动机:“行了,坐下说话。”

 

 

被叫到的人依旧没有动,只是试探性地抬起头,期待着在对方的眼里和脸上看到消气的迹象。然而对方围着挡住了口鼻的围巾,只剩一双眼睛,大而外凸,空洞无神。

 

 

老大真的,越来越像鱼了。发动机重新低下头,心底不可抑制泛着寒,麻了整个后背。

 

 

“坐下,你这么站着不就显得我很了不起吗?”那人曲起手敲了敲桌子,动作很轻,桌子上的东西却都抖了抖,一支铅笔甚至落在了地上,滚到了胆颤的人的跟前。他弯腰捡起了那支笔,然后坐在了桌前的椅子上,屁股堪堪沾了点椅子面儿,仿佛整个人坐在了空气上。

 

 

“该修好的时间还没到,之后再让两个去把那里破坏了。”

 

 

“老板,我已经派过了。”坐下的人绷直了背,视线在自己的膝盖和手中的笔上游离,拳头紧紧得捏着。接下来的话说出来必然不是什么好主意,但他不得不开口:“事情是这样的,之前在那边路过的几个其实已经看到了在修光缆的人,就两个,都穿着潜水服。一个在修,一个在到处巡逻,据说是对方似乎感知到了他们,而且那几个……很奇怪,他们有些惧怕那两个人,所以不敢轻举妄动。之后那两人离开后他们立刻上前查看,整个光缆线路的表层居然被通了很强的电,以光缆为中心四面八方的放电,范围大概是一米。而且不止是那一段,都看过了,整个光缆别说没法动,靠近都不敢。”

 

 

“才两个人?!很强的电?整个都?”

 

 

“至少在我们可以行动的范围内是这样的……”

 

 

“怎么可能!”

 

 

“是真的老板,其中一个的手表皮都被电焦了,差点击穿。”

 

 

那三个女的逃了死了还被发现了,那十二个东西被暴雨给放出去了,光缆还被修好了!这什么技术简直闻所未闻!怎么计划乱成了这样!到底哪里出的问题?!这个破地方!这些混账!都是混账!

 

 

电灯下,围着围巾的人豁然站起,挥手将桌上的东西尽数打落在地:“继续监视那两个新来的警察,然后把修光缆的人给我找出来!马上!”

 

 

“是!要、要带来吗?”被命令的人只觉有一阵裹挟着浓郁古龙水和几丝腥臭怪味的风扑在脸上,他再次低下头。

 

 

“直接杀!……不!活着就给我剁了,拿来喂鱼!”

 

 

还坐着的人立刻站直了腿,胡乱答应后转身甩开步子要离开那间屋子,又被身后的人叫住:“不,尽力活捉,让这个人把光缆处理了再杀。”

 

 

“明白。”

 

 

那人应着声倒退着出了房间,离了些距离才再次回过头,望了一眼办公室后又继续往前赶路,锈了的发动机终于被涂上了抛光剂和润滑油:“呸……老板喷的古龙水也太多了……喂!你!还有你!跟我来,老板派活儿了,咱们得去找人。”

 

 

“杨哥,这饭还没吃呢咱们去找谁啊?话说这电怎么开始恢复了?”

 

 

“啧鬼知道……鬼知道哪路神仙这么快就修好了。行了别废话,赶紧的吧。”

 

 

说罢,几个人走出了灯火通明,埋头看路去向他们要去的地方,丝毫不查自己正身披星月银晖。他们的头顶上是一大片深蓝色的幕布,有着如静止暴雨般的群星,有着被染了大半身蓝的苍白月牙。它们仿若今夜的大海般静谧安宁,而盐源县此刻亦是无风无雨。有感于此般,这里的人们倒是三五成群,走在街上聊着每天一样或者有些不一样的话题,一部分人还一起选了家酒吧进去喝上一杯,来劲了的甚至拿起话筒,一个接一个地纵情高歌。

 

 

“来电了这么兴奋的啊,嗯没白忙活。”

 

 

一间酒吧的屋顶上,一个躺着的人喃喃自语。那人的头枕着胳膊,胳膊下是温暖的木质地板。地板有些微微颤抖,躺着的人不用集中精神也能听清地板下玻璃杯碰撞的脆响和老歌的唱词。

 

 

然而,即使这样不是他心中最舒服的姿势,身侧便有个吊床,躺着的人也是一动不想动。他感觉星与月太好看而不想移开视线,身下的木板因为残留着白天太阳的温度似乎软成了刚打过的棉花,这竟有些安慰到了因为几小时海下高精度修理工作而疲惫不已的身躯。

 

 

“这里不错。”

 

 

说话声和脚步声都过于熟悉了,地上的人没有起,视线也没有从群星挪开:“是啊。那边还有酒瓶和吉他,酒吧老板也是个懂生活的专家——哎,小龙如果在就可以让他弹一个了。”

 

 

“是可以。“那人看了酒瓶和吉他,然后顺着对方的视线抬起头,摸索着拉过一把木质躺椅:“夜色不错。”

 

 

“岂止是不错。话说你不是在帮小急做夜宵嘛?”

 

 

“他说他自己来,嫌我挡着碍事。”

 

 

“……都是在水里待了那么久的为什么他就还有体力。”真惨,阿超又被赶了。力霸天上扬的嘴角被埋进了深深的哈欠里。

 

 

“没,他体力也不行了,一样哈欠连天。不过厨房对于他来说就是自己的领地,没精神也得有精神。”不过至于领地意识那么强嘛……对我都这样。超音速撇了嘴,忍不住又说了些什么,然而声音太低了,力霸天除了感觉到对方的几丝怨气,也只是听清了楼下的一句唱词: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好日子,听到这歌就想起了风组。”力霸天意有所指,超音速心领神会:“放心吧,他的手机铃声没改,还是这。”

 

 

“那可太棒了。”力霸天不禁笑出声。他侧过头,看到超音速的嘴角也上翘着:“必然棒,其实他们的都没改。”

 

 

“好,待会儿信号也恢复了我就给猛组打个电话试试,我想听喀秋莎了。”

 

 

“我以为你会给狂组打。”

 

 

“吃着饭,聊着天,突然就听到苏卡不列是不是太不友好了。”

 

 

“属实。我还挺怀念老几位手机铃声一起响的那次。”说出这话时超音速忍不住一声轻笑,力霸天点点头:“我这儿有视频,待会儿吃饭的时候可以复习一下。”

 

 

“你这才是真的不友好吧。”

 

 

“饭好啦!来个人帮忙端一下!”

 

 

两人正聊着,另一个有些沙哑但掩不住活力和一些稚气的声音透过木梯和地板传了上来。超音速立刻起身一步跳下了十多阶的木梯,力霸天看着楼梯口,忍不住撇撇嘴:这还叫没体力,呵。

 

 

之后,顶楼的小桌子被锅碗瓢盆摆了个满当,旁边还围坐了五个人。他们今晚的夜宵是酒吧老板提供的新鲜海鲜,还有力霸天开车送来的新鲜蔬菜。他们吃着开胃的凉拌水黄瓜和甜萝卜,感慨着送货司机这类掩饰身份的实用性,情不自禁把今晚的第一次碰杯送给了这样集实用质朴于一体的亲民路线。

 

 

“啥时候有送手办的大卡车,我来开。”狂野猩一边给右手套塑料手套,一边拿了个大个儿的香辣小龙虾,却不料低估了温度,手指一麻那虾径直砸进了猛虎王的碗里。狂野猩看着那只小龙虾,几秒后才再次看向大盆:“行吧,正好。”

 

 

“那我开送游戏盘的车!”急先锋看向超音速:“哥,安排一下?”

 

 

“可以,你把你的游戏搬到公用车上就行。”超音速冲着对方眨了下眼睛。

 

 

“你讨厌。”急先锋一撇嘴,举着筷子要夹到对方碗里的葱爆虾仁拐了个弯进了力霸天的碗里:“阿力同志今天修光缆辛苦了。”

 

 

超音速伸过去的碗接了个空,视线紧锁着那又大又很让人有食欲的虾仁,那模样仿佛自己有什么特殊能力一般可以隔空取物。然而那落在碗里的虾仁被另一双筷子钳住了身躯,然后被送进了一张不属于自己的嘴里。

 

 

“你也是,基本上一直在移动。亏你还有体力做夜宵呢。”力霸天给急先锋夹了好几根爆炒鱿鱼须,然后徒手帮忙开了瓶汽水。

 

 

“哎谢谢。嗐,这不是一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盯着咱们。”

 

 

“对,你当时冷不丁来这么一句吓得我一身冷汗。”

 

 

“我也起鸡皮疙瘩啊,但是什么都没找到,那感觉太难受了。”

 

 

我—的—虾—仁—!力霸天往嘴里塞了另一个虾仁的那一刻,超音速立刻瞪向急先锋,后者还想绷着脸着和人继续聊天,但嘴角的弧度是自己都能感觉出来的扭曲。

 

 

然后超音速抬手捏住了急先锋的脸。

 

 

“真好,连轴转这么些天就现在最舒服,有夜宵还有现场相声。”狂野猩埋头嘬了一大口虾头,香辣回甜的汁混着虾黄让他食欲大振。就那样叼着虾头,他手不停歇地剥着虾,一个接一个往猛虎王的碗里或者嘴里丢,而猛虎王则是往他碗里夹着海参,还有一条完整的秋刀鱼。

 

 

“嗯,还有复杂的感情戏可以看。”猛虎王给自己也夹了一条完整的秋刀鱼。

 

 

“哎你咋这么俗呢看这个……看到几个苗头了?”

 

 

“教官你们说啥呢?啥感情戏啊?啥苗头?”急先锋立刻转过头摆脱了超音速的手,眼里闪着八卦的光芒:“故事时间?”

 

 

“一天到晚就想着听故事。他说之前追的那个肥皂剧感情戏剧本太挫,连个苗头都没有就敢拉配对。”猛虎王不疾不徐地夹起碗里那条秋刀鱼,一口咬住鱼头,咸味和鲜味混杂着些许回苦立刻霸占了味蕾:“嗯,火候不错。”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做的。”做饭的人立刻咧嘴笑了起来,也给自己夹了一条秋刀鱼。正要也一口咬鱼头,却突兀地打了个机灵。侧头看去,入眼的是超音速快要实体化的视线。为此直接笑出声的急先锋又给对方夹了一条——还附带了几个虾仁。

 

 

猛虎王也笑了一声,对于对方自傲的说辞倒是挺认同:“尾巴可是翘上天了。”

 

 

“反正今晚星空好看,尾巴上去了可以勾一个下来。”狂野猩也搭着腔。

 

 

“哎嘿,我尾巴上天了怎么着也要勾一个小行星……”急先锋笑着抬起了头,想要在群星中挑出一个来:今晚星空真不错,可惜没带我的望远镜。嗯天狼星一如既往的亮,今晚大麦哲伦星云也能模糊看到不错。今晚残月还挺亮,然后……嗯……嗯?

 

 

急先锋眨了几下眼睛,又不确定地眯了些眼:他看到了那轮苍白的残月,还注意到了那月旁边的一颗星。那星的光芒太过黯淡,不仔细看一定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它的出现像个匆匆的旅人,看着一切,默不作声,和周围的星星格格不入。

 

 

这星星不对劲。抱着这样的想法,急先锋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所学,一抹灵光在脑内闪过。他迅速抿了一下筷子,然后抽出一支横放在眼前,另一支方的一头杵在了横筷的中间,圆头指向了那残月。

 

 

他突然的安静和不算小的动作吸引了另外四人的注意力。他们顺着急先锋望去的方向,入眼的还是与之前无二的苍白月牙和璀璨群星。

 

 

“不应该啊,这家伙怎么出来了……怎么会呢,虽然之前是有一场大暴雨……今晚残月大盛,月之光如张芒,然此刻群星也如此。是到了这样的时间点?这难得一遇来得这么巧?怎么偏偏是水星,这东西……啧!”急先锋嘟嘟囔囔了一大通,最终是放了筷子摸向自己的裤兜。手机屏幕亮了,但左上角依然显示无信号,这让他忍不住抓了好几把自己的头发,平常就不听话的一些乱毛翘得更傲气了。

 

 

“小半仙?”深知对方的本事,猛虎王皱着眉放下了筷子。

 

 

“教官,之前那场雨是最近的第一场?”

 

 

“那个大暴雨可以算是这里近几年的第一场,怎么?”

 

 

“之后可能还有。你们看——”急先锋拿起一根筷子,先点了残月,又朝西挪了很少的距离,停在了一颗黯淡的、被月光几乎盖住的星星上:“看,那颗快不见了的星星,看见没?那是水星。”

 

 

四人看去,辨认了一会儿也都看到了那颗黯淡的星,然后都回头看向急先锋:然后呢?

 

 

“怎么说呢,这种情况很难得,水星在我们这边很难看到,结果这次不仅出现了还直接和残月相冲了。《京房妖占》说过,月犯辰星,天下大水。之前已经有一次大暴雨了,但现在又出现了辰月相冲,那之后可能还会有大水。但现在……唉这简直烦死了,还没恢复信号,天气预报都没办法查!”急先锋狠狠地戳了戳手机屏幕。

 

 

“别急,别急。”力霸天拍了拍对方的肩:“再一会儿就好了,光缆接通还需要信息局那边处理一下。我这边随便呼个号码,挂着吧,等铃声响。”

 

 

“而且——如果情况如你所说,天气预报应该也没用。”狂野猩右手拿着虾,左手拿着秋刀鱼,继续吃了起来:“你说的这种情况本身挺特殊,那常态的天气预报准确率可就相当感人了。”

 

 

“这也太不凑巧了,而且教官的卫星电话还坏了。我就纳闷,那么抗揍的东西怎么说摔坏就摔坏啊?”急先锋又看了眼天空,水星已经不见了。

 

 

“我检查了,不是摔的。”狂野猩说道:“当时小猛头晕失手摔了,按理来说不能用了是零件的问题。但今天你们仨去海岸期间,我撕开了盖子,里面的电池、电路板什么的一堆东西熔在一起了。”

 

 

力霸天没了动作,一脸愕然:“熔了?壳子好的?”

 

 

“壳子好的。”狂野猩点点头。

 

 

“咱们组织的这玩意儿,有过自熔现象吗?还是说教官你摁到了自毁装置?”这话急先锋刚说完就被猛虎王拍了一下头,年长些的人眼里是不掩饰的嫌弃:“给一个卫星电话装自毁装置,咱老大有这样的闲心吗?”

 

 

“老大没闲心能整出会打人的学习机吗!”

 

 

猛虎王看了看他,然后看向其他人:“所以目前不确定卫星电话为什么会被熔。当时要回这个据点,正路过那个海母神祠堂,刚好和闪电他们联络完,这臭小子就打来了,没说几句就突然有一种眩晕感。”

 

 

“你们看他岔开话题了,啊!痛!”

 

 

收回了揪耳朵的手,猛虎王继续说道:“那种眩晕感很奇怪,脑子发麻,类似触电。那感觉是靠近了海母神祠堂才有的,然后回过神时电话已经掉地上了。本来要去祠堂检查一下,恰好那时候到处警告暴雨蓝色预警的人来了,我就先回来了。”

 

 

“这话听着,那个祠堂会不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急先锋的脑子里开始播放之前或看或听到过的灵异类东西。他可以确定,祠堂这类有着信仰的地方如果出现了异常,那多半不会是什么好事。

 

 

“谁知道,那条龙如果在倒是马上就能清楚。”猛虎王摊摊手,深深呼出一口气:“总之那里得去看看,明天力小子跟我走一趟——你小子一脸不满什么,我是飘在水面上的,你和超音速给我乖乖在水底下待着。”

 

 

虽然明白这个道理,猛虎王无非是为了两手准备,一明一暗,然而急先锋还是下唇埋着上唇,鼓着嘴,仿佛一个活脱脱的河豚:啧,没办法坑教官请吃冰淇淋了。

 

 

“好。猩哥去吗?”刚刚那模样应该拍下来放群。力霸天有些好笑地看了眼急先锋,转头看向狂野猩:如果对方也去那明天肯定不无聊,精神恢复了的猛虎王和狂野猩的斗嘴他可是百看不厌。

 

 

然而狂野猩只是摇摇头:“底下还有十二位等着我把他们运走做身份确认,明早我就撤走——而且老大托人来了信儿,找我喝茶。”

 

 

这话让猛虎王立刻看向狂野猩,皱起眉:“亡灵那边?”

 

 

“不太可能,金铁、绿豹他们可是都调给老神,如果还出事我俩就不会坐这儿了。可能是……算啦懒得猜,猜不猜得对都没奖励,好好吃饭。”狂野猩伸手,往猛虎王嘴里又塞了个小龙虾。

 

 

“啧,你……”

 

 

“哥几个不知你从哪里来——!”

 

 

突兀的一阵有些嘈杂的歌声打断了猛虎王,他一脸疑惑地看着狂野猩,而对方也同样一脸疑惑。正要摘了塑料手套准备拿出手机,歌声却戛然而止了,取而代之是急先锋的喷笑声和力霸天的气定神闲:“好消息,来信号了。”

 

 

“所以我说你是真的不友好。”超音速的嘴角再次翘起好几分。

 

 

“嗯?”狂野猩看了看手机,稍微回想了下便立刻反应了过来:“行啊小崽子们,拿人开涮的功夫和创意就没让我失望过。”

 

 

“那可不,咱们毕竟都是砖家。有一说一吃着饭突然来个苏卡不列过于生草。”急先锋一手给力霸天竖了个大拇指,一手拨通了一个号码:“啊——信号终于来了,之前攒了好久的石头今晚终于可以来个三十连抽了。”

 

 

“终于可以来个三十连抽了!”

 

 

另一处也拿着手机的人——龙卷风,正拿着自己的手机给冲击波看。在他的游戏界面上,用于抽卡的东西数量感人,很是富裕。而冲击波看了看他的,又看了看自己的,一声叹息摁下了退出键:“我没出货,祝你好运。”

 

 

“这次不是有十连大礼包吗?还挺便宜的,可以氪一个啊。”

 

 

“别提,该氪的都氪了,不是歪就是没有。”冲击波看着那个游戏图标,不是很想留对方一条活路:“垃圾游戏。”

 

 

“哎,没事嘛这都是为下一波攒运气,否极泰来否极泰来。”龙卷风拍了拍冲击波的肩膀,然后把自己饭盒里的一块牛舌夹给了对方:“来,大法医息怒。”

 

 

“哼……话说回来如果信号恢复了,小急那家伙可能也是今晚三十连抽,上周他就跟我说已经攒了二十几个石头了。”

 

 

“妥妥的,如果他在我都想让他帮我抽,这家伙有时候运气好炸了。记得吧上次,帮我抽,十连五次金光,我都傻了。”

 

 

“别提,你那次简直爽,哥几个羡慕嫉妒恨。”冲击波夹起牛舌塞进嘴,牙齿一张一弛狠狠地碾磨着:“只恨当时我还没入坑,啧。”

 

 

龙卷风忍不住得意地咧咧嘴,竖起的剪刀手来回晃着圈儿:“先见之明啊亲爱的大法医。说来盐源县那边信号怎么还没恢复?我给小急他们发信息都还没回。”

 

 

“没有,如果恢复了小急会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这是说好了的。”冲击波拿着手机晃了晃,就在这时手机响起了他惯用的铃声:“你看,这人就是经不得说。喂小急?”

 

 

“超音速!”

 

 

回答的是一声怒吼。那声音不小,震得冲击波一个机灵:这个打招呼的方式真是别出心裁。为了耳朵着想,他把手机拿得离自己的耳朵远了点:“首先,恭喜你们搞定了信号问题。其次,你给我打电话你叫我超音速?”

 

 

“哎不是,阿冲晚上好,不是叫你是超音速那人太坏了我跟你说。”拿着手机的急先锋正鼓着嘴,狠狠地瞪着超音速。然而那气鼓鼓的模样倒是让超音速捂着嘴偏过了头,这让急先锋更气了:“我要告状!我说我要抽卡,他咒我青天白云紫气东来!我……靠你旁边是小龙吧,笑什么笑,果然你们能源的没一个好人!”

 

 

“哎哎,这话我不爱听了啊,谁说的?”电话那边声音突然放大了些,急先锋见状也开了免提:“我师父说的。”

 

 

“你这就不对了吧,那是流影叔说我师父师叔,咱这就没必要子承父业了对吧,就骂超音速就好,你龙哥我可好了。”

 

 

被点到的人瞄了眼手机,寻思就这么不吭气有些让人不爽,遂也开了口:“少给自己贴金,我比你好,骂你才是优良传统。”

 

 

“超音速同志,脸皮被你拿来拌饭吃了是吗?”

 

 

“行了,我说句公道话,你俩好个锤都是坏蛋……不过小龙确实比超音速好点。”急先锋说完这话立刻站起身躲到了力霸天身后,堪堪躲过超音速伸过来要捏脸或者揪耳朵的手。

 

 

“哎,别看了。”打电话的人对面,狂野猩伸手在猛虎王面前晃了晃,低声说道:“别看了,咱俩赶紧挑大的吃,还能听相声。”

 

 

那声音太低,低到几乎被那边闹腾的声音所淹没。好在猛虎王看懂了对方的口型:“机智。”

 

 

“那是。话题回归,你看到多少苗头了?我看到不少。”

 

 

“那你比较看好谁和谁。”

 

 

两人边吃边小声聊着,那边的三个人坐得比之前更近了些,就着手机开始了小队的临时对话。

 

 

“好好好你们能源的都超好超棒。话说阿火呢?怎么半天没听到他的声音啊?”此时急先锋为了报超音速最终还是捏到了他脸的这个仇,作出了反抗——他也伸手捏住了超音速的脸。力霸天见状立刻拿起手机,他皱着眉,嘴角平直,一副看信息的模样。然而狂野猩却看得清楚,对方分明是点开了照相功能。

 

 

“真过分哦有我们在你居然还念叨其他人。”龙卷风弯着眼眉叼着勺子,嘴唇碾动晃得勺子一上一下。一旁的冲击波慢条斯理吃下最后一口牛舌饭,见对方还要逗人,干脆地开了口:“出去买喝的了,马上就回……这人就是经不得说,回来了。”

 

 

“嗯?”房间的门应声而开,听到冲击波声音的霹雳火愣了一下,看到亮着的手机后思索了几秒,了然:“阿力把海底光缆搞定了?”

 

 

“对,很强。”冲击波接过了对方递来的烟熏口味的汽水,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玻璃瓶装饮料冻得他一抖:“来得巧,人家小急刚还问你人在哪儿呢。”

 

 

霹雳火双眉一挑,眼里的灯光倒映得完完整整。把饮料递给龙卷风后他坐回了之前自己的那把椅子上,胳膊撑着桌子前倾着身体:“我回来了,小急你们怎么样?”

 

 

“队长!我要跟你告状!副队长欺负人!”

 

 

“哈哈怎么啦?……哦……那的确挺坏的。”

 

 

“反正今晚我是不打算抽卡了,就怕这家伙是百分百的乌鸦嘴。”

 

 

“阿火,你们那边情况如何。”揉着脸的超音速插嘴问道。

 

 

“情况是这样。”

 

 

霹雳火把之前和临水安的对话原原本本地再次说了一遍,虽然确定了狂野猩有说过让信息局的人请原平留守的人吃饭,但就吃饭和尸体丢失内脏之间的时间问题所有人都有一个共识:太过于凑巧了。当霹雳火提到被送来盐源县的修理工时,力霸天开了口:“阿火,人数不是八人。”

 

 

“怎么?”

 

 

“狂组他们打捞上来的是十二个。因为都还穿着维修工的衣服,所以初步判定都是信息局调来的。”

 

 

霹雳火的眉毛拧成了结。

 

 

“我记得贵部派了两组人。”

 

 

“是,第一组失踪后警方通知了,为了抓紧时间修复通讯我们又派了第二组,结果也不见了。”

 

 

这个对话他记得很清楚。通常情况下一组是四个人,两组自然就是八个,临水安的确说了是两组,而他本人在初次报告情况时也说过是八个人。霹雳火能确定在他和临水安谈话期间对方没有撒谎,那多出来的四个人是怎么回事?莫不是信息局里……

 

 

“十二个人的体征如何?”冲击波问道。

 

 

“和之前的三位女性被害人身上的如出一辙。但双目和内脏的情况和阿冲你那边的情况类似。”急先锋说着,把拍的照片打包发给了冲击波:“男性和女性的对待差别很大,我感觉有种很原始的欲求在里面。”

 

 

“是指女性用于生育,男性用于进食吗?很有可能。”鉴于之前自己所了解过的族群文化,龙卷风对于这个观点很赞成:“那些伤口,加上阿火的侧写,我觉得不是人类这点基本坐实了。盐源县多半残留着很古老的种族。”

 

 

“什么侧写?”超音速问道。

 

 

“我之前发给阿力了,没收到?”霹雳火看了眼自己的手机,信息的确发送成功了。但转念一下,可能那时候对方已经进入盐源的范围了,高清图片比较大没收到再正常不过:“现在能看到吗?是根据阿树和小红的描述进行的侧写。”

 

 

依言,力霸天拿出手机,点开联络软件时立刻跳出一个弹窗询问是否接收图片。将手机放到大家都能看到的位置,力霸天摁下了接收的选项。

 

 

那图片读取得很快,只几秒就下载完成占满了屏幕:图片上是个背上有着高脊的生物。模糊的人形,鱼类的头。脖颈两旁是分明的鳃,以及长长的手和脚。而图片的下方还有一行字:对方大概率不是人,力量值不低,你们小心。

 

 

“那……也就是说。”急回想起了今天下午和力霸天在海底的时候,“我在海里感觉到有什么在盯着我们,很可能不是错觉了。”

 

 

说完这话急先锋感觉自己心口和后背凉了一下,力霸天亦是如此。虽然两人都不怕和那些生物发生正面冲突,但黑暗中并非错觉的不知名注视却能平添一层厚厚的阴霾。

 

 

“你们之前遇到过吗?”超音速看向一直沉默的两个人,发现他们都是有些了然的模样。猛虎王思索了一番才开口:“我们没有亲自遇到过,碰到这些的是老大。然后留影也见过。”

 


“那现在问吧。”超音速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却被狂野猩制止了:“今晚别,之前老大在谈的一个很重要的合作今晚要收尾。留影应该是跟着一起的,都在花月架。”

 

 

“明天我给师父去个电话吧。然后……”急先锋询问地看向超音速,后者点点头:“明天我和小急去一趟疗养院,去探望一下那个临家的小姑娘。”

 

 

“行,明天我们三个再走一趟信息局。”霹雳火想了想,又补充道:“银白和紫蓝到原平后我们三个就跟着来盐源。”

 

  

“可。明天我走一趟原平,信息局门口见。”狂野猩说道。

 

 

谈话又进行了不短的时间,身处盐源的五人回到自己房间时已经十一点半。又洗了一次澡的急先锋把自己砸进了最里面的一张床上。他抱着枕头,正要用手机再次确认天气预报,联络软件给他弹出了一个对话框:

 

 

阿火同志:小急,你睡着了吗?

 

 

【撤回】

 

 

阿火同志:小急,醒着吗,还好吗?

 

 

阿火同志你是要笑死我。急先锋笑得咧了下嘴,立刻回复道:我还好,但那种阴森的感觉太糟糕了T^T对了,能不能帮我查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直接用卫星,要实时数据。

 

 

阿火同志:ヘ(;´Д`ヘ)我理解,你辛苦了。是指确认一下是否有大水是吗?

 

 

“对,因为今晚的星相太少见了,很多东西太凑巧。”

 

 

看了屏幕上的字,霹雳火立刻申请下载最新的天气数据,得到准许后打字道:在下载了,不要太担心ヾ(・ε・`*)

 

 

小急☆´∀`☆:哈哈哈阿火这个颜文字好像你啊!o(*≧▽≦)ツ

 

 

你这个也像你。霹雳火心想。

 

 

“笑什么呢?”

 

 

超音速洗完澡一出来就看到咧嘴笑着的急先锋,走过去坐在了旁边的一张床上。急先锋打了个滚离超音速近了些,举起手机给对方看:“看,阿火用的颜文字挺可爱。”

 

 

正说着,又一条消息弹了出来:(๑•̀ㅂ•́)و✧话说最新的天气数据有了,你看看

 

 

“要查最新的天气数据我也有权限的。”超音速将手里的毛巾丢向了晾衣架,挂了个正好。

 

 

“你刚刚不是洗澡嘛。嗯……至少确定明天是晴天,好吧至少明天是晴天。”急先锋虽然这样说,却并没有松口气。

 

 

阿火同志:数据显示明天是晴天,但我感觉说不准

 

 

“我也觉得,今夜的月辰相冲太猛,有些东西就是说不清。”

 

 

阿火同志:我更信你

 

 

“妥,咱是谁啊,那可是组织公认小半仙,童叟无欺铁口直断(^-^)V”

 

 

阿火同志:(゚▽゚)/那么小半仙,时候不早了,今天这么累,你快睡吧ヾ(=・ω・=)o

 

 

“(;´▽`)y妥,我感觉自己可是快散架了。阿火晚安~”

 

 

霹雳火看着眼前的信息,打着字,最后一声轻轻的晚安落进了窗外的黑色天幕。

 

 

此章END


评论 ( 6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