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惯例惯例~ @米洛-卡舒雷特  辛苦老妹画的图惹!!
—▽—祝大家元旦快乐呀!!祝各位看官食用开森~030


菇菇日记【八】

3月1日   心情:半开心半焦虑

 

日记菌,我可算活着来写东西了……快给我鼓掌!【划掉】

前些天忙着带小谢伊去菇菇医院,然后查资料、买东西一系列折腾下来累得不行所以隔了这么好些天。然后提前给小谢伊买了属于他的小屋,也是船型的,不过不能飞……也是嘛不是个个船都是寒鸦号。不是所有武器都个个赛大炮。

小谢伊的绷带能拆了,看着恢复得不错,就是右眼给留了疤。和爱德一样,也是贯穿整个眼睛的斜向下疤痕。

我之前还觉得这小家伙可乖呢,然后这小家伙就开始闹了!!

熟悉人了,熟悉菇了,熟悉环境了,这小家伙可就开始日天了!

跑去爬阿泰尔的树,折断好些树枝,上面还有花苞呢!又跑去摘艾吉奥的花儿,摘爱德华的果儿,因为还没怎么熟是涩的于是咬一口就扔……这些不算完,还扯我窗帘,硬生生把那窗帘连着它的固定架一起扯了下来!相比之下偷吃糖果、果酱简直没法儿比!更重要的是这小家伙跑得贼快,犯了事儿被发现了马上就跑没影儿,硬是等人等菇消气了才出现卖乖认错……

菇精!斗大的菇精!

对此阿泰尔和艾吉奥最憋屈,骂不行打不行,看着爱德华要揍小谢伊屁股了还得出手拦着……

我在一边看着,也不好说什么,小海尔森倒是淡定,喝着自己的红茶跟我说:别担心Boss,父亲不会真打,就是吓唬吓唬谢伊,顺便让阿泰尔叔叔和艾吉奥叔叔消消气。

我:这……你怎么知道?

海尔森:那是我papa呀。

……我算看出来了,你也是个菇精。

不过说真的,小谢伊破坏力真的很强,而且这家伙腿力也是强的不行,可以直接借助距离近的俩玻璃瓶左右蹬几下就窜上瓶子顶了。而且两只手也是相当的灵活,力量很大。相比之下小海尔森展现的更多是……安静?乖?

嗯……事情肯定不会太简单,要不然我就不会看到爱德华上次伸手揪着这俩小菇菇的脸并且说:俩小崽子捣乱捣够了吧?

这里面绝壁有——故——事!

话说之前老年组三只不是商量着什么灭四害行动吗?厉害了,这几天连着收包裹,全是更高级的装备,三只菇菇清一色主体调全黑啊!第一眼看过去差点没把我吓出个好歹,还以为就黑化了!

之前我尽可能地在不少缝隙喷了灭虫药,然后在管道口放了老鼠药。他们这几天晚上也一直在各处轮流巡逻、探查,可能今晚就行动了。

【卧槽我好想变小了观战啊……】

天佑我家菇菇们!

 

3月2日  心情:开心

 

日记菌,今天发生的事好多!

首先!我家菇菇们昨晚似乎打了很漂亮的一仗,未来一段时间不用担心那些四害了!

当时啊他们是掐着十二点那时候去的。出去时可帅了,一身黑,然后红腰带,艾吉奥的衣服还有红色条纹装饰。三个菇全身挂满了武器,戴上兜帽就窜进了通风口。

他们一走,俩小菇菇就跑出来了。我简直吃惊:你们不是睡着了吗?

——装睡居然瞒过了爱德华?这俩小崽子可以的!

小海尔森四处瞅了瞅,慢条斯理地说:papa着急走,当然好瞒了。

看嘛,是菇精对吧?

然后我就看到小谢伊似乎有点焦虑地看了通风口好几眼,然后来回踱步:他们是去对付老鼠?

小海尔森:Boss,他们三个凑一块儿谈那么多次,我多少知道点,你瞒不过我的。

小谢伊:而且我注意到你之前在各个地方喷很刺鼻的东西,爱德他们让我在味道散去前不要靠近。

话说完,这俩小菇菇就死盯着我了。

死死地。

……我这是被审讯了吗?理论上这俩小菇菇也就大概人类孩子的……十岁?这怎么那么严肃!特别是小谢伊,皱着眉,看着还有点凶!我当时应该是翻了斗大一个白眼的,如果没有我现在一定补上!

我想了下,反正老年组也没特意叮嘱我不准告诉小菇菇,索性把大致情况都说了说。看着他们皱着眉蹲地上思考的模样,我其实真的有点担心他们现在的智商能不能想通这些。万一想不通把脑子烧了爱德得活劈了我。

过了会儿,俩小菇菇站起身,跑去端了自己的小板凳过来,一屁股坐下去,然后就盯着通风口不挪地儿了。

我:快去睡觉了呀?

小谢伊:不去。

小海尔森:我等我papa回来。

我:他们一会儿就回来,不用担心……

小谢伊:老鼠有多可怕Boss你知道吗!!

小海尔森:自己牵挂的人出去了你能睡得着?

无言以对,说得很有道理。

这俩小菇菇现在冷静甚至有些成熟的样子完全和平常不一样!这也、也太超前了啊!太懂事了!这些个小菇菇都吃什么长的……

说到现在我也不想再赶他们睡觉了,干脆也搬了凳子,陪着等。毕竟自己家菇菇,出去了还是担心的。

我们三个时不时聊聊天打发时间,顺便让两个小菇菇不要那么……嗯……神经紧绷。不过四周时不时传来些许声响,真有点不难想象他们三行动有多麻烦,甚至相当惊险也说不定呢。

大概到了凌晨三点多,我们面前的通风口终于传来由远及近的细微声响,最后到了尽头,挡住的铁栅栏被推了开来——三只菇菇回来了!走路姿势没问题,看情况没啥大碍!谢天谢地!

两只小菇菇立刻就扑了过去,不过小谢伊可能扑的劲儿大了些,硬生生把爱德华扑了个趔趄,艾吉奥反应可快赶紧扶住,还没等松口气小海尔森又扑了上去!眼看四个菇菇就要倒地,落后了点的阿泰尔赶紧一个弓步压腿,两手往上一抬才勉强接住——其实我真没觉得那算是弓步压腿,腿儿那么短仿佛稍息……人家欧巴有大长腿,咱们菇菇有大长手,一颗赛艇。【鼓掌】

闹了这么一出,三只大菇菇是有点龇牙咧嘴的——给碰着伤口了。我接过他们脱下的、有些湿的衣服,仔细瞅了瞅身子,也松口气:浑身有些青淤,脸上被溅了点血,头发上沾了不少灰尘,小脚很脏,然后都一股子火药味——不过阿泰尔和艾吉奥身上的灰尘出奇的比爱德华多不少!

我:你们扔了多少炸弹啊?【P.S.菇菇特制小炸弹,专治四害不服。动静小,威力对于小型生物很大。

爱德华:本来是计划内的量,结果这俩兴奋了,把四五个绑一块儿扔得太开心,然后闷了自个儿一身土。

阿泰尔:这个主意是你出的别忘了。

艾吉奥:是谁觉得玩快枪不过瘾还拿了自己两把刀上去砍的?

阿泰尔:整整三窝老鼠是活生生闷着被你砍死的。

爱德华:你俩砍死的蟑螂不算数的?

……

我就默默低头看向手里的衣服,捏了一把,然后伸展手掌一看:好嘛,一手的血。

俺家菇菇咋这么暴力呢也不是很懂……

而且俩小菇菇是全程懵逼+崇拜脸盯着这仨啊……菇菇一窝子好可怕哎哟卧槽。

总之啊,这事儿就算圆满结束了。刚刚俩小的不是扑上去抱抱了嘛,也沾了不少脏东西,于是五个菇菇就一起泡澡了,活像菇菇汤锅哈哈哈哈~

不过我倒是不愿意当着他们的面吃菌类,感觉怪怪的,就好比……嗯……给猪吃猪肉……虽然猪恍惚是啥都吃但也不能这样埋汰人家对吧……

恩,说得馋了,吃猪排去~ww

 

3月6日  心情:轻松

 

这人一懒吧,日记就给忘了……

今天下午的天气特好,真的是特好!我搬了躺椅跑去阳台待着。难得太阳很暖晒着不热,那感觉仿佛……仿佛我睡在云上,然后微风轻抚,舒适感传遍四肢百骸……

然后我就被从天而降的水球给砸了脑袋。

几滴水沿着我的脸流了下来,我闭着眼不想动:大菇菇们!小菇菇扔我水球!——我现在可学会了,遇到事儿了亲自教育干嘛,不如直接告家长。

阿泰尔:好,知道了。

艾吉奥:爱德交给你了。

爱德华:孩子们听话点。

一声接一声,然后就没动静了!卧槽这仨简直!我睁开眼就发现他们个个穿着白色背心和短裤,戴着墨镜躺迷你沙滩椅上晒太阳。

这三个是大爷吧?!

上梁不正下梁歪!看看!看看!!多典型!遇到事儿了就不动,真的是,这家伙摆着,搁这儿简直就是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呃咳这话不能让菇菇听到】

我这又一转头,发现两只小菇菇也是这么个打扮。这俩举着水球四处跑,互相扔着玩儿。扔的久了,似乎是腻了,开始找新目标了——我大概是这里最大而且能够有反应的目标了。

我一睁开眼,一坐起来,小菇菇就跑远了,抓也抓不住,干脆又躺回去。正准备幻想一些有趣的事物,脸上又是一凉……

……原本很乖的小海尔森哪里去了,谁来解释一下。

大概是听到动静越闹越大了,爱德华坐了起来,取了墨镜,上去一手一个把小菇菇提了起来:屁股痒痒了?

小海尔森:我错了papa……

小谢伊:对不起……

两只小菇菇立刻耷拉了头。

刚刚一脸嚣张嘚瑟的是谁,眼前这委屈乖巧的又是谁。哼!双标!!!

算了,不想深究,我怕我接受不了如此犀利的反差导致自己笑到抽筋停不下来。

之后爱德华回屋拿了书出来给小菇菇们讲故事。我不知道爱德是不是故意的,反正我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临睡前听到这么几个字:讲完了凯尔特文明我们来讲讲蒙古铁骑……

总之,这个是不是适合孩子听的这个不重要。

反正俩孩子睡着了。

我也睡着了。

 

3月8日  心情:小激动

 

昨天没写是因为我太激动了日记菌!

昨天——!昨天!!!爱德华告诉我他决定把第六号菇菇培育出来了!!

看见没!看见没!我是多么称职的主人让菇菇如此放心!夸我!快夸我!!!

我可还记得之前的资料,只要在第六号菇菇出生前买下Aquila套餐,只要748!套餐感觉还挺实惠,有小屋有树种子有武器有衣服还有等菇菇长大了才能领取的……呃……火鸡??

戴着兜帽的火鸡???

这是配套的宠物吗?嘶……不,大概是这公司实惠,感恩节大餐提前就准备好了。

反正我当时激动嘛,三下五除二就订了爱德华需要的一切东西,然后瞅着他再次直直地插进土里开始入定。

看过一次再看一次果然就淡定了呢。

期间俩小菇菇伙着一块儿在旁边看,然后被阿泰尔和艾吉奥给带走了——怕吵到爱德华吧,不能顺产就麻烦了,毕竟我没有接生菇菇的经验,总不能剖腹产【喝茶】

我翻了翻第六号菇菇的资料,嗯,一如既往一团黑影,但……这个黑影,很高,很壮,还拿着斧头,评语继承了肯威家传统:极度危险。

这些不是重点,我就关心一个:这个黑影是不是工作人员不走心啊,直接把没缩到正常比例的图给扔上去了?这大得不像话嘛!比阿泰尔和艾吉奥高了一个多一点的头,比爱德华高了快俩头了都!

之后没过多久,爱德华就抱着第六号菇菇赶上了晚饭。这时间可比第一次短了好些,果然生过了有经验啊,顺产顺产,母子【不】爷孙平安,大家鼓掌!感谢伟大的菌丝繁殖和DNA复刻!而且真是应了今儿的日子,三八妇女节【不】

这才出生的小菇菇和小海尔森一样,身子皱巴巴的,然后看着有点……黑?这肤色有点深啊……然后眼睛是褐色的,也是特别乖,不哭不闹,还让另外两个大菇菇抱,海尔森你看看你!【似乎感觉到我这么想,海尔森当时好像白了我一眼来着……】

这第六号菇菇叫拉顿哈给顿,也可以叫康纳。这第一个名字的念法真有异域感觉,念了几遍那个音愣是发不出。

我:恭喜啊爱德,当爷爷啦~

爱德华:爷爷?那是什么?

……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呢哈?

(╯^▽^)╯︵┻━┻菇菇真神奇哈-哈-哈……

P.S.我觉得艾吉奥最近可能狮子王看多了。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