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群像】迷局 机兽章(一) 似是故人来

祝各位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这夜,天朗气清,月挂梢头。

 

 

洛洛,一个十一岁的崽,身着不平常的衣服,刚结束一场不平常的战斗,站在不平常的土地上,看着不平常的一个人和一个汽车人。

 

 

这个汽车人他是认识的,毕竟自己打游戏打那么久,跟这位叫霹雳火的机车族虽然是人生头一回凑堆说话,但好歹也算有点单方面的精神好关系。再看另一个,个儿比自己高不少,一身黑甲,戴着看不清面貌的头盔,正冲着自己鼓掌。

 

 

这人怎么出现的他没看见,霹雳火也没注意。只知道他们在高岩上干掉两个敌人后,空旷的荒漠中便突兀地响起了掌声。回首望去,明月之下,是独坐于巨石之上的他。

 

 

“游戏里有这号人吗……”洛洛努力回忆着,甚至开始琢磨是不是游戏开发商搞了点什么新的拓展剧情,而眼前这个一身黑画风很不一样的人是新的NPC。

 

 

“虽然这里是你口中的游戏世界,但下意识把所见之物全部归为一类可不符合逻辑啊。”那人走了来,屈膝半跪好与洛洛平视,“刚刚你跟霹雳火打得不错,这地方……将军台,名字也不错。”

 

 

他又抬起头,望着一直看着他们两个人类的红色机体,心底是止不住地激动:虽然知道不同的世界存在性质会不同,但他哪里知道这里居然是高达、变形金刚那种类型的呢!这阿火好酷啊!看这跑车造型,看这火焰花纹,看这掩月刀!好家伙!帅死!而且居然还有洛洛!这家伙小时候还挺可爱,不知道他未来的职业会不会也是研究员?

 

 

“你是谁呀?”洛洛出声将那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你是这个世界的吗?或者也跟我一样,从人类世界来的?”

 

 

“那你是怎么来的?”那人反问道。

 

 

“嗐……我啊……说来有点不好意思。我是大半夜不听妈妈的话,打游戏。刚好雷雨天,我感觉自己触电了,醒来就在这边了。”洛洛叹口气,又说想赶紧回家,在外面待久了铁定会被妈妈揍一顿的——最恐怖的,可能是好长一段时间不能玩游戏!噩梦!这就是个噩梦!

 

 

这是什么经典穿越方式……不过比车祸好太多了。一身黑的人下意识要摸摸下巴,却碰到了自己的面甲。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没有露脸,想来是有点失礼的,便轻拍了左肩,身上的黑色装甲便浮起块状的光点,如同平日焚符那般快速地蔓延全身,显露出蓝白为主调的衣物,上面缀着星与月。他还隐去了遮挡面庞的物件,露出海蓝色的头发和水蓝色的眼睛。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天机,一个流浪的占星师,在为绘制宇宙星图四处奔走中。如果可以,请允许我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跟着你们。”说着,那人微微欠身,抬手点肩行了一礼。

 

 

占星师?

 

 

这三个字被洛洛和霹雳火念叨了一遍,可惜二者都不了解这样的职业,也不明白为什么在兵荒马乱之际,这样一个看上去不似武职人员的角色会出现在这里。

 

 

“所以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叫洛洛。你说你叫天机?天机不可泄露那个天机吗?”

 

 

“对,一个代号。我们这样的人在外流浪都用的代号。”

 

 

这直白的隐瞒让洛洛不禁更多了几分好奇与探究。根据他的学识而言,隐瞒自己名字的不少人都是作奸犯科之徒。不过对方看着很温和,而且散发着没来由的善意,洛洛倒是没有感觉到被隐瞒的不快,他更多的是诧异——自己的本能似乎找到了让自己安心的存在,站在这个男人身边,独自一人来到这陌生世界的不安竟消弭了大半。

 

 

可自己不认识这样一个人呀。小孩儿也摸了摸下巴,仔细看着占星师的脸,确实没有在记忆中找到与之符合的五官。被他看着的人又歪了歪头,问怎么了,洛洛也不隐瞒,直言自己觉得对方面熟,给他感觉很亲切,可明明不认识。

 

 

“我也有这种感觉。”高大的红色跑车也半跪了下来,“洛洛我的确是第一次见。但……天机阁下,你的存在让我本能感觉到了安心,即便我们未曾谋面。”

 

 

不,远不止这样简单。这个人到底是谁呢?出现得悄无声息。是敌人吗?但从一开始就没有感受到一丝敌意。会是因为我出来一趟找到了机战王,被这种喜悦冲淡了戒心吗?不,并不像。那种安全和稳定的感觉到底来自哪里?红色的跑车看着眼前的占星师,等着对方给他一个答案。

 

 

有意思,低维世界的个体,即便肉眼分不清来人的维度,但灵魂会自主作出一定的选择吗?会和所谓的灵魂或者精神的代码有关吗?如果有熟悉感,是否有一种可能,这个世界有另一个我,而那个我和眼前的阿火、洛洛是认识的关系?

 

 

虽然想要知悉的问题越来越多,但自称天机的人自忖现在并非深思多聊的好时候,便抬手指天,说现在已经很晚了,野外并不安全,先去安全的地方再作更多讨论比较好。霹雳火想了想,同意地点点头,这便收了自己的刀和四肢,回归了作为载具的形态:“跟我来吧,我带你们去时光之城。”

 

 

“你家?”

 

 

“我家。”

 

 

巧,两个阿火的老家都是时光。

 

 

这位占星师又记下了一个于他而言有趣的点。但等到洛洛爬进驾驶室时,在场的三个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那载具的比例与尺寸应当是为洛洛量身定下的,成年男性想要搭顺风车,这空间,这尺寸,一时竟不知谁在难为谁。

 

 

对此,成年男人完全不想作出任何尝试。于是他摆摆手,说自己不用坐车,然后轻轻一跃,脚下便有气流与白色的光焰将他支在了半空,蓝袍烈烈。

 

 

“你会飞!”洛洛惊呼一声,眼睛里落满了星星。

 

 

“是装备的功劳。”半空中的人竖了个大拇指,“霹雳火,劳烦引个路了。啊对了两位,忘了跟你们说个事。由于我自身的一些原因,这边的空间与时间于我而言不稳定。具体表现为,我可能在跟你们说话期间,人就直接消失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会再次出现的。”

 

 

“咦?这么神奇啊?”小孩儿觉得今晚的吃惊情绪能震撼他非常久。眼前这人的神秘感真是多得无以复加,亦或者他的存在就是神秘本身。跑车亦是同样的情绪,不过他表达了理解,“看来你遇到了些什么麻烦,如果有需要可以告诉我,我尽量帮你。”

 

 

看来这边的阿火也是阿火嘛。占星师如此想着,嘴上道了声谢,二人一车这便踏上了前往时光之城的路。

 

 

待得跑车镇守的城池出现在地平线时,飞行的人愣了一瞬:他印象中的城,规模从来没有这么小的。眼前的建筑充其量更像是个要塞,放中世纪说是一个王城也不是不行,但那周围可是有镇和村的呀!再看看眼前,一马平川的荒漠上,就连石头都显得有些敷衍——不是战争吗?废墟呢?防御工事呢?缓冲带那么多一大堆东西呢?

 

 

这是个什么低配劣质的场景建模。一个世界再怎么……不,不能先入为主以偏概全。思考一下:为什么这里的不少东西都显得那么简单?或者说,不完整?为什么会缺失呢?缺失的去哪儿了?

 

 

占星师的思绪不可抑制地编织起了网,不过他并未询问这个世界的原住民,也没有向这个游戏的玩家提出疑问,只是抬起手臂,开启了手腕上的通讯器:

 

 

急:同志们!!我这个世界初步感觉就不正常Σ(o゚д゚oノ)!!有些东西很简略,而且这个世界甚至无法支撑我长时间活动ヽ(;´Д`)ノ每次在活动一段时间后便会被传送到一个空间,倒计时结束了才能再次回到这个世界,跟尼玛等排队进游戏似的_(:з)∠)_

 

 

急:话说我在这边遇到了阿火和小孩儿版的洛洛(●´∀`●)ノ阿火是个汽车人!是个跑车!可帅了!(o゚▽゚)o【图片】然后洛洛【图片】说这是个游戏,而他来自人类世界。好家伙一次性遇到两个世界的人!啥概率啊同志们哟!【战术后仰

 

 

“天机在干啥呢?”坐在车里的洛洛注意到飞行中的人并没有专心于脚下的路。对方在操作着手上的设备干些什么,但洛洛的视角并不允许他看个清楚,他的自言自语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待近了护城河,过了独桥,进了城,自称天机的急先锋心中的吐槽欲望达到了顶峰:不是城吗?不是城吗!人怎么这么少!天呐这个人口基数怎么支撑一个城的生产力啊,经济咋整啊!你这就算是把人质壁分离了抹开也扛不住这么大的城池机器吧……

 

 

“霹雳火!你回来啦!”

 

 

一个于急先锋而言熟悉的声音打破了他的胡思乱想。循声望去,是一个跟洛洛差不多高的机车族。看那腿型,应该是个摩托车了。哎哟,轮子喜欢骑摩托车,在这边自己就是摩托车,噗呲。

 

 

“咦?你从哪里拐回来的小孩?你还拐了个大人!厉害啊,以前怎么没看出你有这本事!”

 

 

“你别乱说!”

 

 

笑死,一如既往的相声现场。对方口中被拐来的大人觉得好笑,但他只是挥手打了个招呼,将对话的空间留给了他们。

 

 

“风火轮,这是洛洛,我们的机战王。那边的……”

 

 

“机战王?!”

 

 

这是比之前更为高昂的惊呼。想来也是,机战王是传说中的人物,这个游戏名字就叫机战王,真是摆明了谁是主角谁是世界的中心。这样的话一些东西倒是说得通,如果不进行相应的调整,就说那载具,符合成年人体型的载具一个孩子怎么开。

 

 

急先锋此刻的心思压根儿不在互相介绍互相惊讶再来一波商业互夸的某种模式中。他抬起头,更为仔细地观察着周围。而隐藏的面甲也不断地向他传送着扫描数据。如他初步判断,这里的确谈不上完整,亦或者,他所来到的这个世界就不是完整的。

 

 

“天机,天机?”

 

 

小孩儿被落雷带入游戏世界,VR真人版?目的是什么?这个世界简陋且不完整,甚至无法支撑我长时间在这里活动,怎么回事?什么造成的?嗐,这样的世界我能学啥啊……学机车族变身吗?变身技能倒是挺炫酷。倒是也好奇这些大铁块是怎么具有生命体特征的。但其他的有什么学的意义……不,不能先入为主,不能傲慢,冷静点,重新思考一下。

 

 

“天机!!!”

 

 

新一轮的思考夭折在了呼喊中。急先锋看了过去,发现洛洛正晃着他的手臂,而在场的其他车都看着他。其中有一名新来的机车族,和霹雳火的型号类似,不过一身的白。急先锋下意识想喊一声怀哥,但立刻忍住了:“怎么了?”

 

 

“你发什么愣啊。”洛洛有些不满,他可是喊了好几声了,“城主来了。”

 

 

“啊?城主?”

 

 

“时光之城城主,霹雳火的师父啦,名字叫怀风。”

 

 

好家伙。急先锋将惊讶埋进了点头行礼,然后向着他们再次做了自我介绍,也再次诉说了自己的诉求,希望之后一段时间大家相处愉快。未等城主说点什么,那摩托车登时便来了劲,问占星师是不是可以算命的。当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他更激动了,窜来抓着急先锋的手问自己多久能发财。

 

 

“风火轮!”担心这行为太过失礼以至于成了冒犯,红色的跑车立刻出声阻止。不过急先锋倒是完全无所谓的模样,由着对方抓着自己的手,顺势蹲下了身来,“风火轮,我给你算命当然可以,但这次没时间啦。下次见面的时候给你算吧?”

 

 

说着,他指了指手腕上设备某处的倒计时,如他所言,距归零只有十几秒了了。

 

 

“你要走?这个倒计时……”摩托车还未明白意思,眼前的人类重新站了起来,向着所有人挥了挥手,“霹雳火,洛洛。然后,风火轮,还有城主。不好意思我先失陪一段时间,但应该很快能再见面,诸位保重。”

 

 

“哎你等等!很快是多久啊!”虽然早就知道有这么回事,但洛洛未曾想过竟会来得如此之快。见唯一的同类就要离开,即便是初次见面,小孩儿也心生了不舍。但他没有等来答案,刚刚还站着一个成年人的地方现在只余清风一阵。

 

 

风火轮愕然,今日着实是不缺惊讶和疑惑。他不再看已经空无一物的地面,回头看向其他人,“霹雳火,这人到底哪儿冒出来的啊?神神秘秘的。”

 

 

“不知道。”霹雳火摇了摇头。

 

 

“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再问吧。”洛洛叹了口气。

 

 

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就这个话题好好聊聊吧。落款,之白。

 

 

在另一方天地里,冲击波沉吟着,将看了第二遍的信纸收了起来。自他从跃入群星的失重感里重新回到大地上,冲击波便陷入了疑问的浪潮。

 

 

据他判断,他此刻正身处一个被遗弃的研究所中。这处地界不算大,只有四层楼,设备说不上多高级。不过,比起探明这里研究的对象是什么,周围异常之大的植物更能引起冲击波的兴趣。

 

 

此刻在他面前的,是一朵比他整个人还大了三圈的牵牛花。那花儿蓝中带了紫,白色的五星纹规规整整,散发着不合冲击波所在世界常识的香甜气味。这样的奇异让冲击波几乎是立刻想象出他师父的惊喜、嫉妒与抓狂,一副恨不得马上跟他调换位置的模样。如此念头让他忍不住笑了一下,叹息一声自己的运气是比自己的师父要好些。

 

 

他转手唤来了短刀,利刃切在花瓣上给人一种厚实的满足感,磨砂一样的声音很好地愉悦了他的耳朵。那花儿被切下一块后,它断面流出了淡黄的清澈液体,冲击波闻了闻,然后舔了一口,清甜无丝毫油腻,回味无涩无苦,确定了这就是香甜气息的来源,同时他的扫描设备也告诉着他,这东西能被人所食用,无毒无害。

 

 

“欢迎入驻师父的植物园。”冲击波熟练地收集好了数据与样本,正要探向其他巨大的植物,却察觉楼外有了动静。他来到窗前,轻轻把大片大片的爬山虎叶子支开了一些,看到了一个端着枪的人。

 

 

那人背着大包,包上挂着裹了叶片被固定好的锅碗瓢盆。他一身裹得严严实实,脸上盖了防毒面具,脚步轻盈,举手投足间有着降低行动噪音本能般的意识。

 

 

这阵仗……世界末日了?莫不是和植物有关。看着来人进了楼,冲击波转身离开了窗边,继续研究起这个房间里的植物。等到动静一路来到他所处的四楼,他所在的房间,冲击波这才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抬起的眼眸正好撞上了进来的人。

 

 

“谁!”对方显然是被吓了一跳,但枪口稳稳地指着陌生人。

 

 

但他眼中的陌生人没什么反应,脸上没有出现一丝紧张的情绪,反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仿佛他手上的武器只是摆设。这样的感觉让没有露脸的人并不好受,心道自己莫不是遇到了被感染的高度变异种?那真的就太倒霉了。

 

 

思及此,来人已有了退意,但冲击波适时地开口了:“你好,我是一个研究员。”

 

 

“研究员?在这儿?”蒙面的人似乎哼笑了一声,乌黑的枪口一动不动,“上头的人可早就放弃这个地方了。”

 

 

“我跟他们不是一起的。你冷静点先听我说:首先请允许我表达善意,我没有武器。”这声音……是你啊。但他看到我没什么反应,大概这边的他没有遇到过我,或者这个世界没有我。

 

 

知道自己是碰到熟人了,冲击波轻松地举起了手,干干净净:“第二,我是初次来到这里,才到没一会儿。刚刚正在采集和整理植物样本,就在你面前。第三,请允许我提出疑问:为什么你要戴防毒面具?”

 

 

这人怎么感觉像是完全不知道世界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出行居然什么防护措施都不做,哪儿来的?举着枪的人疑惑更多了,但见对方确实没有拿着武器,思考再三到底还是把枪口向下压了不少:“你不知道全世界已经被植物占领了?”

 

 

“什么?”虽然心里已经摸到了点门路,但得到证实的时候冲击波还是愣了一下,“为什么?怎么回事?”

 

 

“你真的是这个星球上的人吗?”

 

 

“我说不是你会惊讶吗?”

 

 

“不会。”那人说,“这病毒都是外来的,何妨有外来的人呢。”

 

 

这倒是省事儿了!冲击波心道不用费劲巴拉地编撰自己从哪儿来要去哪儿了。便问对方能不能给他讲讲这地方的情况,却不料那人直接拒绝,并说自己没空给他上历史课。

 

 

“别那么凶嘛。”冲击波耐着性子,拿出了自己最和善的微笑,“我真是初来乍到。既然是上课那就不会没有工资,你们现在用什么做贸易手段?我可以给你报酬。”

 

 

对于这个提议,戴着防毒面具的人没有马上回答。他再次上下打量起冲击波:这个自称研究员的人的确穿着固有的白大褂。头发被打理得很整齐,皮肤干干净净无病斑,眼睛也很清亮,丝毫没有被感染的迹象。嗯至少大概率不是高度变异种。这个人说自己刚来,行李呢?什么都没带?不可能。如果真是外星的,那也许是某种技术。嗯……罢了,交流看看吧。

 

 

“现在基本上是以物易物,货币系统早就崩溃了。子弹,食物,药物这些才是硬通货。你能给我什么?”

 

 

“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冲击波再次笑了笑,“不过在此之前请允许我提一个要求。这里的空气我已经检测过了,没有任何有害成分,请把面具取了吧。”

 

 

那人再次沉默,不过他看了眼手腕上类似手表的东西,冲击波猜测那是什么检测仪器。在一番动作后,那人单手端起枪对准了在场的另一个人,另一只手则拿下了防毒面具。如冲击波所想,面具下有一双水蓝色的眼睛,一张急先锋的脸。

 

 

眼前这个急先锋年纪并不算大,可能和自己那边的差不多。不过,这边的他没了活泼的模样,下垂的嘴角似乎凝固在了脸上,眼眉平直如刀,透着冷冽与警惕——那是自己那边的急先锋永远不会对他摆出来的表情。

 

 

冲击波未动声色,只是叹息了一声:“我确实不是暴力分子,放心吧。我叫冲击波,是流浪的研究员,幸会。”

 

 

拿着枪的人沉默了一下,再次压下了枪杆,点了下头:“急先锋。幸会。”

 

 

此章END

 


评论 ( 6 )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