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地行走在人间的调查员,一个快乐的创作者

无题片段(主要人物:阿诺,爱德华)

因为老妹的图产生的灵感~ @米洛-卡舒雷特  俺写得有些粗糙,还请多包涵

这里是图图的链接:https://happymilo.lofter.com/post/423a3f_d64c9e6

祝各位食用开森ww

 

“阿诺,该起床了。”

夏尔轻轻推开门,捡起地上的闹钟,慢慢拉开了窗帘。今天的天有些阴,微微的天光透进屋,些微照亮了躺在床上的孩子的脸。

夏尔小心地打开窗户,正巧看到对面的一名妇女打开了鸽笼。成群的白鸽倾巢而出,向着既定的方向飞翔。那与周围建筑称着分明的白和扑扇翅膀的声音让夏尔没来由心情愉快起来:也许今天会有什么好事。

“小家伙,你可是迟到了。”夏尔转身发现自己的儿子还团在被子里,无奈笑笑,只好俯下身,身手轻轻摇晃:“小点心和糖果可不会等你啊?”

睡着的孩子睁开了自己的眼。他感觉自己还有些迷糊,眼皮随时能够再压下来:“父亲?怎么了?”

“该起床了,小点心和糖果可不会等你睡饱啊。”夏尔耐心地说道。

小点心……糖果……!!

“我马上起来!早安父亲!”阿诺立刻清醒了。他看了眼闹钟,慌忙拉开了自己的被子。

看着有些着急的儿子,夏尔不由好奇:自己儿子平常很守时,今天居然会睡过头?不由问道:“阿诺,昨晚几点上床的?”

“当然是九点。”阿诺手里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

“换个问法。几点睡着的?”

“呃,父亲我先去洗漱了!”阿诺抱起还没套在身上的外套跑出了房间。

夏尔了然一笑。对此他很理解,毕竟自己儿子盼着今天出去已经有好些天了。

由于之前夏尔工作太忙,有一段时间不能陪着阿诺。虽然年纪不大,但阿诺还是懂事的没有抱怨。当听到自己父亲终于能够休息一阵并可以带自己出去玩时,小小的孩子完全忍耐不住内心的兴奋。

不过早餐期间,阿诺的兴奋劲因为窗外的天气有些消减:万一下雨怎么办?

他一向不太喜欢下雨天,因为下雨他不能玩院子里的秋千,不能跑去湖边散步,更别提去公园玩了。而且下雨天,阴云压顶会弄得自己心情也会跟着变得不太好,做什么都缺乏兴趣——下雨对他而言仿佛一场灾难。

拜托别下雨,别下!阿诺祈祷着。

出门后,那种担心的心情一直混合着开心、兴奋充斥着阿诺的内心。他一边和父亲说着话,一边不时抬头看看天,生怕飘来一朵乌云破坏了今天的出行。

“不用太担心天气,儿子。”夏尔出声了。

“下雨了就不能去公园了。”阿诺轻叹,苦着脸看着自己父亲。

“天晴有天晴的去处,雨天有雨天的落脚地。去不了公园还可以去其他地方。”夏尔微微笑了笑:“虽然今天天气不太好,但说不定有好事发生?”

“……希望如此。”阿诺微微点点头,祈祷的项目多了一个:希望父亲的话没错。

由于要去的地方有点远,他们得坐火车。夏尔去买车票,阿诺则是坐在长凳上等待——他这样的小个头去挤人堆完全不是个好主意。

父亲终于带我出门了!今天可以买好多吃的!坐火车感觉也很有趣!嗯……可惜糖不能买太多……嗯……肯定要马卡龙,巧克力,水果糖,不能少!还有……

等着无聊的阿诺内心已然飘飞起来。每想到一个零食的名字脑内便跳出了它的图像,倍感诱惑。

哎呀,父亲肯定最多让我选五种。最后一个要什么好呢?太妃糖?蜂蜜柠檬糖?感觉都好!但是听说最新的甜酒巧克力也很不错的样子……上次已经吃过太妃糖了,那是要蜂蜜柠檬糖呢还是甜酒巧克力呢?啊好难选……要不要试试抛硬币?但是我身上没有呀……蜂蜜柠檬,甜酒巧克力,蜂蜜柠檬……

“可以试试甜酒巧克力。”

“嗯?”

闻声,阿诺抬起了头:同自己说话的是个穿着褐色风衣,戴着帽子的人。这人自己并不认识,而且他完全不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坐到他旁边的!

看着阿诺因为吃惊睁大了的眼,那人轻咳一声:“抱歉。看你太纠结,没忍住。”

什么!他居然是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了吗!阿诺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忍不住把头给埋低了些:“对不起先生,打扰您了。”

“哈哈这没什么。”那人摆摆手,弯了些腰方便自己看到对方的眼睛:“如果能买的好吃的数量有限,我也会这么纠结的。”

阿诺抬起头,小心地看着对方: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长着胡子。虽然脸上有疤,但……感觉很友善。

“叔叔喜欢吃什么?”

“叔……?!我?为什么?!”

那人似乎有点被打击到,肩膀塌了几分。

“因为你长胡子了呀。”

“长胡子和年龄无关,叫哥哥!”

“但是我父亲的朋友们几乎都有胡子。”

“但我年龄并不……”

“父亲让我叫他们叔叔。其他要叫哥哥的都是没有胡子的。”阿诺振振有词。语速之快是根本不想给对方插嘴的机会一般:“所以,我该叫您叔叔”

对方愣了几秒,举起了白旗。

“无所谓了……”那人以手覆额:“我喜欢吃的太多了,比如甜酒巧克力。”

“叔叔,那个很好吃吗?跟我说说呗叔叔。”大概是因为“胜利”了,阿诺情绪高涨:这个人的反应真有趣。

“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

“但是叔叔,父亲只让我买五种糖果。叔叔,万一不好吃,那太可惜了。”阿诺撅了撅嘴。

“……我保证它很好吃。”

“叔叔你的保证不一定有用呀!”不知道为什么,阿诺在这个人面前很轻松,嘴巴完全不担心缺词儿:“叔叔又不是我。叔叔哪儿来的自信啊?”

叔叔叔叔……这小孩儿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看着眼前脸上颇有些得意神色的孩子,金发的人没能忍住嘴角的抽搐,干脆撇过头:“不信算了。”

见对方不看自己了,阿诺有点担心地伸手扯了扯那人的风衣摆:“叔叔……别生气,有机会我会去尝试的。”

“……算了,我没生气。今天和父亲出去玩?”

见那个人转过头,阿诺暗暗松口气:“对啊!叔叔呢?”

“去找朋友。”

“一起玩吗?去公园?”

“嗯……不太可能。如果是休息,其中一个会拽我去图书馆,另一个会拉我逛街。”那人似乎想到了什么,隐隐翻了个白眼:“希望今天的天气不会变坏。”

“我也希望!”阿诺感觉自己找到了“知己”:“下雨了好多事都不办成!我不喜欢雨天,感觉没好事。”

“那之前下雨天你在干什么?”

“待在家里啊……因为感觉下雨做什么都没意思。但我父亲不这么认为……”

 “怎么?”

“他说:天晴有天晴的去处,雨天有雨天的落脚地。”阿诺说道。

“没差。天晴你可以去公园,下雨可以去剧院,的确有不同选择,并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雨天也是有好事的。”那人认同地点点头:“不过我还是倾向于好天气,这样的话可就没人拿天气不好当借口了。”

阿诺歪歪头:他没怎么听明白,但又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那,下雨天,叔叔会干什么?”

“看书,听歌,去剧院……能干的太多了。”

“可这是下雨天,不会觉得没意思吗?”

“天气可影响不了我。”那人勾起嘴角,扩大了之前一直保持着的微笑:“不一定外面就很好玩。偶尔待在屋里也不错。”

“嗯……那如果待会儿下雨,我可以干什么呢?”阿诺问道:今天他可不希望买了东西直接回家,总感觉会缺些什么。

“试试去剧院吧,最近有不错的片子上映。”

哔——!哔——!

……

话音刚落,他们头顶的广播传来提示音,有一列火车进站了。

“该走了。”那人站起身,正要走向火车,却突然停了脚步。低头思索一会儿后转过身,右手微微抬起凑到阿诺面前轻轻一弹,发出一声脆响:“希望甜酒巧克力符合你胃口,而且说不定你父亲今天愿意给你买六种糖果。”

“谢谢。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

“祝你好运。再见啦小家伙。”

“叔叔再见!”阿诺挥手,心里有点可惜:如果可以再聊会儿就好了。

之后,阿诺有些吃惊的发现,自己父亲居然破例同意让自己选六种糖果!

“既然是新糖果,那就试试吧。”夏尔摸摸阿诺的头。

那人会预言吗!父亲居然真的给自己买了!那个大哥哥难道会魔法?对了!刚刚他对着我打响指!为什么呢?会不会是魔法?就像漫画书里的那样?这太凑巧了!但是好些人说魔法不存在……不,说不定是真的?说不定真的有魔法呢?阿诺的心又开始飘飞。

虽然买到了喜欢的糖果,但之后的事似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不知何时,天空中挤了好几团乌云,更是飘起了雨——雨势肉眼可辨的在增长着!

“看来不能去公园了。”夏尔庆幸自己带了伞。

“是啊父亲。不过……我们可以去剧院吗?”阿诺抬起头,看着自己的父亲。

夏尔挑挑眉,停顿几秒后微笑着点头:“当然,为什么不呢?”

两人向着目的地加快了步伐,希望赶在雨变大之前进屋。不过因为慢了一步,他们不得不停下来等着下一个红绿灯。

这个红绿灯时间太长了。感受到雨势的变大,牵着手的父子俩无奈对视一眼。

阿诺紧了紧手上的糖果们,抬眼看着对面的灯:如果变快点就好了!他可不希望自己的糖果们被淋雨。

看着灯,自然能看到灯下的人。

站在他对面的竟然是那个身着褐色风衣、帽子的人。

阿诺立刻激动起来,很开心地想打招呼,却发现了一件事。

那人站在那里,皱着眉,有些不满变大的雨势,更不满眼前这耗时太多的红绿灯。他盯了红绿灯几秒,垂着的右手轻轻打了个响指。

响指声落的那一刻,灯变了。

他、他真的!真的会魔法!!?

阿诺瞪大了放光的眼,而此时那人也发现了阿诺。看着阿诺的眼睛,那人忍不住想以手覆额:居然被发现了……

两人渐渐走近,擦身而过时,大一些的人抬起手,食指压唇;小一点的人心里了然,点点头:是真的,下雨天的确也会有好事啊。

 

END

 

 

小彩蛋

阿诺:030叔叔!我作业完成了!该教我骑扫帚了吧!

爱德华:= =叫哥!不对,叫老师!

阿诺:好的叔叔,没问题叔叔。我作业完成不错吧,叔叔奖励呢?叔叔我记得你跟我说好了的!叔……

爱德华:_(=皿=#)∠)_……师门不幸!


评论 ( 13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芹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